Q1基金亏损股:集中在白酒、锂电、电子

  Q1基金亏损股

  ——行业风火轮

  22Q1众多热门股上榜,集中在白酒、锂电、电子,后续重点关注锂电、电子基本面变化。季度跌幅平均达到-28.3%,分布在机构集中的白酒、锂电、电子板块。历史经验:亏损股上榜后1年内难有绝对和相对收益,仅部分消费龙头可有效反弹实现绝对收益,主因多数亏损股上榜后基本面走弱。22Q1锂电、电子基本面边际走弱,后续需关注基本面修复情况。

  此前2个季度亏损股榜单具有预警作用。21Q4基金亏损股在22Q1延续股价疲弱,均出现继续下跌,其中5只个股跑赢大盘,集中在医药、银行、地产,成长股(锂电、电子)继续落后大盘;21Q3 基金亏损股在21Q4-22Q1同样表现较差,仅中国平安实现1.8%的绝对收益,仅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实现超额收益。通策医疗、长春高新、卓胜微后续跌幅较大。

  历史经验:基金亏损股上榜后1年内难跑赢市场,根源在于基本面走弱。前期专题《谁让基金亏大钱》筛选过去十年让公募基金亏大钱的30只个股,龙头占比70%。亏损股下跌前估值处于高位,下跌后1年内多数无绝对和相对收益,仅部分消费龙头可填补跌幅。股价疲软根源在于基本面走弱拖累,利润增速及ROE下滑,初期市场并无预期,基金减仓不果断影响净值,卖方盈利预测不断下修,基本面变化逐渐被认知。

  风险提示:客观数据描述不代表投资建议;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

  (分析师 姚佩)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