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大金融短暂躁动,热点退潮期创业板指大跌逾2%,降准后A股将如何演绎?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 周一A股市场热点全面退潮,大金融板块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分化,沪指、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震荡下挫;午后三大指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大跌逾2%,回补下方缺口,权重宁德时代跌超4%。截至收盘,沪指跌0.5%,收报3589.31点,成交额5282亿元。深成指跌0.93%,收报14752.96点,成交额6754亿元。创业板指跌2.09%,收报3405.93点,成交额2604亿元。科创50指数跌2.7%,成交额526亿。

  A股全天成交额12036.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02%,目前已连续32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42.1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3.95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28亿元。

  盘面上,汽配股整体降温,板块内个股跌多涨少,尽管有中马传动、迪生力、京泉华等个股涨停,但也有一汽富维、圣龙股份等个股跌停;绿色电力概念盘中走高,华电重工、洛阳玻璃、华电国际等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出现异动,中国铝业涨停;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冲高后回落。

  两市共958只个股上涨,63只个股涨停,3528只个股下跌,12只个股跌停,2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1%。

  对于A股,百瑞赢分析称,策略上,央行降准,市场存在借利好出货的可能,近期走势较强的题材股要小心补跌的风险。不过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处于合理的震荡区间,短线洗盘消化无需恐慌,注意做好高抛低吸的波段节奏,重点关注热点的切换和延续。

  容维证券指出,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广发证券认为,维持前期判断看多至春节,上行未结束。至春节为上市公司公告数据真空期,年报及一季报数据基本在春节后,真空期利于市场热度回升。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特别是春节前,往往是行情最好的阶段。

关键词阅读:热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