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京开放 为国内首个

  11月25日,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并宣布配套管理政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出台。百度Apollo率先取得商业化试点服务试点许可,旗下自动驾驶出行平台萝卜快跑迎来了商业化第一单。

  点评:国家发改委《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为节点,预计自动驾驶产业将迎来拐点。据前瞻研究院报告数据,2035年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新车销售主流,自动驾驶将对人类出行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到2030年,中国L4级别无人驾驶新车年销量将超50万辆,约占全球年销量的近30%。

  星网宇达(002829)是我国惯性技术龙头企业,惯性导航产品在国内自动驾驶领域渗透率超过60%,是百度Apollo无人驾驶生态惯导唯一合作伙伴,腾讯也是公司重要客户,与华为也正在接洽中。

  中海达(300177)与百度Apollo共同研发自动驾驶领域相关高精度定位技术和产品。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