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跨年行情来了?“双创”指数狂飙,“宁王”创新高市值赶超“宇宙行”,半导体如期反弹

  金融界网11月22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双创”指数抢眼,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集体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收报3582.08点,成交额5091亿元。深成指涨1.41%,收报14960.66点,成交额7458亿元。创业板指涨2.54%,收报3505.73点,成交额3182亿元。科创50指数涨2.44%,成交额674亿。

  A股全天成交额12549.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12.74%,目前已连续22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121.1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5.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42亿元。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爆发,京泉华13天7板,多只个股两连板;锂电池板块抢眼,板块内逾20只个股涨超10%,当升科技、科达制造、拓邦股份、蔚蓝锂芯、亿纬锂能等多股创新高,宁德时代市值超越工商银行排名A股第二;芯片半导体板块显著回暖,聚灿光电、扬杰科技、银河微电、神工股份等多股20CM涨停;房地产、保险、啤酒等板块走弱。

  两市共2417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涨停,1953只个股下跌,17只个股跌停,1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5%。

 

  对于芯片半导体行业,天风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开启半导体新一轮成长趋势: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中带动汽车半导体需求大幅度增长。IGBT为新能源应用刚需芯片,国内企业迎来国产替代&行业红利双击:IGBT应用于新能源的电压转换,例如:汽车动力系统、光伏逆变器等,IGBT功率模块均是逆变器的核心功率器件,在电动车动力系统半导体价值量中占比52%。新能源&碳中和趋势推动IGBT供不应求,价格与拉货周期均为上涨态势;国内IGBT企业已实现0-1突破,紧握缺货朝下国产化机遇启动放量。

  对于A股,源达称,周一指数强势反弹,一方面是由于央行的表态,释放宽松信号,另一方面是美国10万亿的刺激方案,尤其是5500亿美元将用于新能源行业,合计达到3.5万亿,这对于新能源方向形成利好,新能源汽车直接受益带动成长方向走高。从市场量能来看,周一量能1.24万亿,较前期有一定放大,但非常有限,后市仍需进一步关注能否继续放量,否则反弹或将随时结束。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30分钟结构头部雏形已经出现,这也提示指数即将面临3580-3600点强压力位的挑战。一旦挑战失败,指数仍将随时面临向下回撤的风险。创业板指数虽然周一站上3500点,但小级别同样出现顶背驰迹象,短线来看其需要在3500点一线反复整固夯实来许继新的动能,因此后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整体呈现横盘震荡走势。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沪指目前距离3600点的整数关口只有一步之遥,短线惯性冲高后还需重点关注能否放量突破整数关口的压力带,放量的话有助于反弹的进一步延续,反之短线不排除会有宽幅震荡的过程,虽然不影响整体的反弹趋势,但操作上还需注意节奏。策略上,目前市场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整体向好趋势还在,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行情中个股的机会,同时也关注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左侧布局机会。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可以在控制一定仓位的基础上耐心观望,等待市场新反向选择或再做新的定夺。

  容维证券分析,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收出中阳线,收盘时站上短中期多条均线,周一高开之后小幅震荡,盘中走势震荡反弹,尾盘走势依旧强势。昨日的强势上攻给周一的反弹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继续超买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会震荡反弹。市场触及密集成交区域,出现震荡在所难免,后市在消息面较为乐观的氛围下仍将保持向上的走势。创业板是做多人气的聚集地,走势要明显强于主板。建议关注超跌反弹个股,等待新热点出现。

  本文金融界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使用。

关键词阅读:A股复盘 跨年行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