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地产、券商爆发,次新汽配股连收3个“20CM”涨停,券商称配置向政策预期方向及中下游倾斜

  金融界网11月19日消息 周五午后A股强势爆发,券商、地产两大板块轮番发力,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并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3560.37点,成交额达4406亿元;深成指涨1.19%,报14752.49点,成交额达6726亿元;创指涨1.04%,报3418.96点。科创50指数涨1.46%,成交额527亿。

  A股全天成交额11131.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降0.99%,目前已连续21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121.1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2.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2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67亿元。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升温,次新股中捷精工连续三日“20CM”涨停涨逾70%;氢能源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崛起,阳煤化工2连板,京城股份、中泰股份、美锦能源等明星股陆续涨停;元宇宙无惧“泼冷水”,天下秀近17个交易日累计涨逾75%;光伏板块大幅走高,中利集团7天5板;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集体异动,湘财股份直线封板;房地产板块异动,阳光城、招商蛇口盘中触及涨停;盐湖提锂、鸡肉概念、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少数板块下跌。

  两市共3295只个股上涨,88只个股涨停,1116只个股下跌,4只个股跌停,1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0%。

  对于A股,湘财证券指出,所有指数均出现大涨,两市有近百股涨停,跌幅超5%的品种大约有20只,后卫指数沪指在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股大涨的推动下涨幅超1%,实现了饱满中阳,也是一根标志性的摆脱底部震荡的中阳,算是底部震荡后选择向上突破的信号,而前锋指数创业板综(399102)则顺利创出年度新高,继续高歌猛进。所以,毋庸置疑,当然坚定看多后市。总结一句话,多头没有因为几天的震荡而减少动能,今天多头能量反而更加强了,沪指拉出标志性转折中阳,创业板领涨气质没有被压制,反而创出新高,沪指和创业板共振,后期更加看多。

  容维证券表示,多日来板块间并无持续性赚钱效应,大多是高低位切换,对于聚拢人气略显不利。技术形态上,当前沪指上方受20日短期均线压制,同时下方受年线支撑,正处于超小型收敛状态,短期暂无趋势性方向,收敛震荡或是主基调。操作上建议可以择机分批低吸,积极参与“跨年行情”。配置上关注军工、半导体、绿色电力、食品等方向。

  巨丰投顾建议,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结构性的格局没有改变,这个过程中,从宏观上看整体风险大于机会,但结构上局部性的机会也依旧存在。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即可以阶段进行博弈,同时也可提前进行左侧的布局。对于相对保守以及暂时看不清方向的投资者,仍建议继续保持适当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中金公司特别提示,配置逐步向政策预期及中下游方向倾斜。尽管短期稳增长力度可能还不一定显著,市场短期路径可能仍会有波折,但我们认为无须过度悲观。从9月底至今,政策已经在逐步朝“稳增长、保民生”的方向转变,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可能是政策发力重要的观察窗口期。同时,配置上,要逐步注重上游价格压力缓解带来的中下游制造与消费的机遇。具体来说,当前要注重三个方向: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地产产业链、潜在的消费支持领域、金融中券商等;2)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等;3)高景气的制造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依据产业链环节景气程度变迁而择股配置,特别关注输配电环节升级、汽车零部件等环节的制造机遇。上述三个方向可能略有所重叠,但可能代表着未来3-6个月的配置方向,其中第一个方向更偏阶段性、更需要关注政策节奏。中金A股及港股的模拟组合反应上述配置思路,可以作为管擦我们配置建议的参考。未来我们将根据中国的增长、政策动态、海外增长物价及政策及疫情动态来更新对市场路径及节奏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