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今天只有两种股票,电力股和其他股;连化工股大涨都是因为新能源

  金融界网10月27日消息 周三A股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持续下探,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随后A股止跌后震荡整理,尾盘宁德时代走高涨近3%,创业板指显著回暖。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收报3562.31点,成交额4708亿元。深成指跌1.09%,收报14393.51点,成交额6061亿元。创业板指跌0.56%,收报3308.96点,成交额2277亿元。 科创50指数跌1.04%,成交额462亿。

  两市全天成交额10768.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0.51%,目前已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2.5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4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6日净买入的态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9亿元。

  盘面上,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绿色电力概念逆市爆发,风电板块尤为抢眼,中闽能源等10余股收于涨停,核电、光伏等盘中也出现异动;其余热点乏善可陈,化工板块升温,猪肉、新能源车、环保等板块快速轮动;储能概念、军工股冲高回落;煤炭、钢铁、油气等周期板块全线下挫,白酒、食品饮料、乳业等大消费板块纷纷调整。

  两市共902只个股上涨,52只个股涨停,3539只个股下跌,26只个股跌停,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2%。

  对于A股,容维证券分析,技术上沪指30日均线遇阻回落,中长期均线走平且趋于粘合,近日会探到半年线附近,牛熊分界线的支撑再次面临考验。量能继续处于缩量状态,受年底资金面偏紧影响,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下降。当前市场仍处于箱体结构中,箱体区域3500-3630,如果后期半年线失守,箱体下沿3500点一线是下一个支撑位。

  源达指出,从分时形态看,上证指数在3550点附近获得明显支撑,目前15分钟结构出现见底迹象,这预示周四早盘指数或有分时反抽需求,但反弹力度取决于市场热点以及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因此需谨慎关注,短线第一反弹压力位可先关注3580附近。创业板指数周三下影线形态明显,且最终成功站上3600点,探底回升格局明显,走势相对强于主板,这主要是新能源板块集体走高形成的积极影响。从分时形态上看,创业板同样在15分钟结构见底,预计周四将继续向3350-3400点一线发起攻击。

  巨丰投顾建议,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可继续挖掘三季报以及高景气品种的阶段性机会。而对于更多的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当前轻仓观望或者适当关注低估值品种,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后再做具体的定夺。

  百瑞赢称,策略上,周三市场的回踩明显超于预期,盘面上除了新能源赛道,几乎全线熄火,而且个股也是持续萎靡,全天大盘都没有出现像样的反抽,说明现在市场做多情绪消极,因此周四不排除低开惯性下探的可能。但是大体上看,市场没有利空,大盘也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内,所以下探之后还是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需求,这时候就要看市场情绪买不买账了。所以,接下来重点关注盘面情绪的修复情况,操作以谨慎为主。

  湘财证券研判,指数层面出现调整,但风能、绿色电力等板块强势崛起,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成为周三市场的最强力量。而两市共有50只左右的个股涨停,也说明了市场的热钱在持续活跃的迹象,有效的维持了周三盘面的赚钱效应。所以,周三的市场波动是正常的,未来依然还会有这样的震荡,但不管市场出现什么样的震荡,热点是不会消失的。 总结一句话:企图市场形成全面赚钱效应不现实,局部活跃是未来的常态,因为目前的市场已做不到雨露均沾,所以,我们继续坚决看多局部结构性行情不动摇。

关键词阅读:电力股 化工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