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煤超疯”!周期股涨涨涨,天然气板块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9月9日消息 周四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剑指37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尾盘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06%。

  盘面上,周期股延续火爆行情,有色、煤炭、钢铁、油气纷纷大涨,山西焦化近15个交易日累计涨超110%,水泥板块也乘着低估值的风头“飞扬”;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尿素主力合约涨停,焦煤涨逾7%续创历史新高,焦炭、硅铁等涨超5%,螺纹涨超4%,纯碱、沥青等涨超3%。尾盘军工板块升温;半导体、光刻胶、鸿蒙概念、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元宇宙概念、NFT概念大幅回调,宝通科技等多股跌超10%,仅中青宝、汤姆猫维持上涨。整体来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资金继续高低切换,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凸显,赚钱效应一般。

  两市共1951只个股上涨,90只个股涨停,2370只个股下跌,4只个股跌停,1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0%。

  两市全天成交额14321.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2.89%,为连续第37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67.59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26.15亿元。

  对于市场,容维证券分析称,技术上看沪指处于震荡走高格局,趋势未发生明显变化,创业板指数反弹承压,继续走低,市场继续上演大小指数分化行情。创业板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近期走弱,前期高标光伏、锂电池、半导体走势不及预期,整体看市场处于高标板块个股回调阶段,高位个股反弹仍是卖点。周期股集体走强,明日或将出现大幅分化,不宜追高。短期市场无指数风险,但建议规避前期涨幅过高个股。

  源达指出,尽管周四指数全线收红,但涨幅非常有限,同时市场热点轮动加快,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因此操作仍建议谨慎为主,继续控制总体仓位至五成以内。结构性行情可以关注涨价受益方向,以及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和军工低位潜力品种。同时,对于低位的必选消费赛道标的,比如粮食种业、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仍可逐步逢低分批建仓。

  百瑞赢认为,周四两市继续分化,当然不仅是沪深两市,北向资金的分化流通也是近期我们要关注的一点。昨天和周四,沪深股通的资金流向和金额都有区别,昨日是流出沪市流入深市,周四则很明显的更青睐于上证主板,这种短频快的流通表现出现在市场的不稳定性,因此大家不要看指数走势较好便忽视场内的结构性风险,要注意板块标的之间的切换节奏。

  德讯证顾建议,从当前分化加剧的市场环境来看,高性价比(低估值+高成长)行业数量逐渐变少,且机构投资者持仓结构进一步集中,需留意短期过高估值和与其逐渐不匹配的业绩成长性之下,热门行业所积聚的下行压力。

  巨丰投顾分析,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再次的回撤。

  和信投顾研判,指数虽然没有较大的涨幅,但盘面异常兴奋,而且已经持续一周了,虽然我们不知道这种接力游戏什么时候结束,但涨的越猛后面肯定风险越大,所以操作上要稍加留意,尽可能不要盲目的追涨,可以小仓位操作,情绪冷静以后在考虑加仓。至于方向,成长和蓝筹已经不分强弱了。

关键词阅读:周期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