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万亿成交不断,中证1000指数创年内新高,资金回流锂电股,化工引领周期股行情

  金融界网9月7日消息 周二A股继续上攻,沪指单边上涨创下今年2月底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跟随大盘走强,另外中证1000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51%,报3676.56点,成交额达6589亿元;深成指涨1.07%,报14702.90点,成交额达7435亿元;创指涨0.72%,报3251.49点,成交额达2677亿元。

  两市全天成交额14023.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1.67%,为连续第3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104.61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买入60.6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为连续第12日净买入,追平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

  盘面上,经历几日的蛰伏与分化,资金再度回流锂电股,当升科技、新宙邦、石大胜华等个股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化工板块掀涨停潮,磷化工、煤化工等均现大涨;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亦有出色表现;近期NFT概念及元宇宙概念蠢蠢欲动,部分龙头已录得不小的涨幅;券商板块在市场爆量下反复活跃,东方证券、广发证券涨停;利好刺激下,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深圳前海板块却高开低走;医疗、酿酒、珠宝首饰、交运设备等行业相对低迷。

  两市共2915只个股上涨,115只个股涨停,1384只个股下跌,5只个股跌停,2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0%。

 

  对于玻纤板块近期中信证券持续看多,该机构周二晨间研报之处,玻纤行业仍处于景气上行期,行业需求容纳力强,且随着双碳目标要求,需求增速有进一步向上空间,新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预计未来玻纤粗纱会在结构上走出差异,高端产品及部分供应紧张的产品价格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明年价格下跌概率及空间有限。且随着行业高端产品的占比提升,行业周期属性不断弱化。中国巨石、中材科技、长海股份、山东玻纤等企业为行业领先公司。

  对于后市,钱坤投资分析,两市成交额14024亿,结合指数的话又是个无量的拉升,这里有必要给大家提个醒打个预防针:虽然当前指数连续突破,但如果是这种连续缩量状态的话是要小心的,参考上证指数今年的2月9开始的拉升。资金风格方面,今年的风格其实是一种趋势拉升的风格而不是隔日接力的风格,所以判断一个题材行不行不能以隔日的表现来评判而是要看逻辑且时间周期要拉长。

  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市场的上行,主要是核心资产逐步企稳回升,而场外资金也开始逐步回补。同时,我们看到市场交投热情不减,龙头品种仍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而中报业绩之后,市场业绩预期降低,更多的在于估值预期以及政策推动预期。而对于科技等成长股来说,短期高位的分化和震荡或依旧。

  和信投顾认为,行情持续高涨,突破不突破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蓝筹彻底止跌并开启反弹,同时成长继续发力,所以之前的双杀行情转变为当前的双助攻行情,在这样的条件之下,行情本身就易涨难跌,但相比于高位的成长,这时候低位蓝筹的性价比更高,毕竟反弹信号已经确认,就是强度大和小的问题。

  百瑞赢称,技术面上,沪指强势拉升,不仅是打破了3629小高点,更是进一步向3700点发起进攻。经过这几天的连续反弹之后,沪指与均线背离较大,存在一定的高位风险,不过18日线出现上穿89日线形成金叉的迹象,后面有望形成趋势性反弹走势,现在先关注指标修复。策略上,近期各方蓝筹交替拉升带动沪指向上,你方唱罢我方休,热点高低轮动,但是对于指数的推动效果都比较好,以至于现在大盘强势拉升,而个股涨幅整体不如股指的走势,而且周二市场虽然有所放量,但是量能一般,短期内短线的热点效益大概率不会随着指数上涨而上涨,板块分化轮动将会反复加剧,所以操作上重点以个股为主,避高就低,快进快出。

  源达建议,操作上,该位置需要更为谨慎,切不可盲目重仓。且仓位过重过满的投资者,建议在大盘加速赶顶之际,逐渐逢高减仓,尤其是涨幅较大明显处于高位高估的品种。对于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且相对低位的锂电新能源以及上游资源股,仍可继续持股。同时,可以继续关注已经调整到位的低位消费方向(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白酒等)以及各赛道龙头。

关键词阅读:A股 锂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