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工业母机回暖龙头5连板,有色引领资源股躁动,哪些涨价小金属值得关注?

摘要
工业母机概念分化后首次呈现回暖之势,龙头华东数控5连板,恒而达、国盛智科20cm涨停;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逆市逞强;钠离子电池、光伏、旅游酒店等轮番活跃;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大消费板块成杀跌主力军,承德露露触及跌停,贵州茅台重挫逾4%。

  金融界网8月26日消息 周四A股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A股全天呈现震荡下挫走势,尾盘还出现一小波跳水行情,最终三大股指集体止步三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跌1.09%,报收3501点;深成指跌1.92%,报收14415点;创业板指2.51%,报收3264点。

  两市全天成交额13551.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3.1%,为连续第2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规模;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52.71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入12.28亿元。

  盘面上,工业母机概念分化后首次呈现回暖之势,龙头华东数控5连板,恒而达、国盛智科20cm涨停;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逆市逞强;钠离子电池、光伏、钛白粉、旅游酒店等板块轮番活跃;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大消费板块成杀跌主力军,承德露露触及跌停,贵州茅台重挫逾4%。

  两市共1545只个股上涨,79只个股涨停,2789只个股下跌,13只个股跌停,2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2%。

  近期资源板块的热情持续升温,有人笑称是在炒“元素周期表”。实际上,在全球经济活动恢复,流动性继续宽松的背景下,除了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锂以外,有色金属众多的小金属价格年初至今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根据统计,锰、锆、锑、钼四种小金属年初至今涨幅超过60%;镁、钴涨幅超过30%;钨、钒、锗涨幅超过20%;钛和铟分别上涨19%和12%。

  天风证券研究指出,锆、锑、钼、镁相关公司股价可能滞涨。锆的潜力应用在于核电锆管,国内核电再次重启可能再次带来海绵锆的需求增长。锑的主要下游为阻燃剂,广泛用于塑料制品中,随着全球经济恢复,锑的需求有望继续回升。钼靶材广泛应用于屏幕制造中,可能带来高端钼材料的放量。汽车用镁合金正处于放量期,有望成为镁合金未来最重要的需求增长领域。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指出,连续上行之后,今日三大指数悉数下跌,短期又到了方向选择的时刻。总体上,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建议投资者适当进行减持观望,以应对中报结束后的逐步不确定性。同时持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在此期间,重点应关注几个方向:一个是大宗商品的走势。如果商品集体性走低,那么也有利于通胀的回落,也有利于宽松政策的出台和预期的提升;另一个是流动性的改变。目前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但整体有中性偏宽松的趋势,这个趋势如果能进一步确认,那么市场就有可能迎来新的上行行情。

  容维证券分析表示,技术上看,股指重返3500点上方,今日完成回踩,短期阻力在3540点附近,仍有上涨要求。目前市场成交量持续维持在一万多亿元水平,个股交投较为活跃,但两极分化迹象明显,今日顺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钢铁继续强势表现,可加以关注。操作上可持股待涨为主,回避中报预期较差个股。

  和信投顾认为,行情大的问题没有,不过连续反弹后情绪确实不高,这波在哪里止跌很重要,另外虽然指数回调,但业绩为主要驱动力的资源类表现依旧强式,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内,资金必然还会往这个方向挖掘,所以接下来继续深挖业绩是个不错的方向。

  德讯证顾研判,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轮番走强,提振投资者进场做多。券商、银行以及保险等金融行业下行,市场继续呈现结构化运行的特征。大盘短线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百瑞赢展望,在连续反弹之后,市场遇阻很容易出现回踩调整,一方面是资金获利回吐,另一方面则是技术消化。因此大家对于此次调整不用过于恐慌,像是之前逢高降低仓位的投资者,反而可以趁这次回踩寻找低吸机会。

关键词阅读:工业母机 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