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吃小鱼!碧桂园服务购蓝光嘉宝服务71.17%股权,后者将从港交所摘牌退市

  3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港股公司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发布公告称,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与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

  公告显示,要约人(碧桂园服务的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与卖方一(蓝光和骏)订立协议一。蓝光和骏拟以49.64亿元(人民币,下同)转让蓝光嘉宝服务65.04%股权予碧桂园服务,具体指蓝光嘉宝1.15亿股H股及75万股内资股。

  要约人与卖方二(宁波嘉乾)订立协议二,宁波嘉乾拟以2.35亿元转让蓝光嘉宝服务股权予碧桂园服务,具体指蓝光嘉宝548.63万股H股,占其于3月22日的全部股权约3.08%。

  要约人与卖方三(成都嘉裕)订立协议三,成都嘉裕拟以2.33亿元转让蓝光嘉宝服务股权予碧桂园服务,即蓝光嘉宝543.54万股H股,占其于3月22日的全部股权约3.05%。

  据了解,要约人根据该等协议就每股H股及每股内资股须向卖方支付的代价均约为人民币42.85元。待售股份占蓝光嘉宝于3月22日的全部股权约71.17%。协议二及协议三的完成均以协议一完成为条件。协议一的完成并非以协议二或协议三的完成为条件。

  完成后,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拥有1.27亿股股份,包括75万股内资股及1.26亿股H股,蓝光嘉宝将由碧桂园服务集团拥有71.17%股权。蓝光嘉宝将成为碧桂园服务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综合并入碧桂园服务集团的财务报表。

  公告还披露,要约人拟将蓝光嘉宝从联交所除牌,因此,蓝光嘉宝已同意召开蓝光股东大会,以供蓝光独立股东考虑除牌决议(及其他事务)并投票。如除牌决议获批准,其在该等要约的要约期结束后才会生效。

  资料显示,蓝光嘉宝为中国西南地区及四川省领先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主要在中国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咨询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

  蓝光嘉宝的股份于2019年10月18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西部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上市首日的发行价格为37港元,首日股价涨幅14.86%,募集净额14.80亿港元。

  截至2020年末,蓝光集团的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约48.18亿元及26.91亿元。截止今日收盘,蓝光嘉宝总市值约为91亿港元。

  关于收购的理由,碧桂园服务表示,收购事项将补充碧桂园服务集团的业务,为碧桂园服务集团提供区域优势,并扩大碧桂园服务集团业务的规模和覆盖范围,提高碧桂园服务集团在区域的规模经济效应,促进碧桂园服务集团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服务的发展。并且,增强碧桂园服务集团在市场上的影响及竞争力,有助于碧桂园服务集团的长期稳定发展。碧桂园服务将以内部财务资源为收购事项及该等要约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