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蓉科技:2019年净利同比增逾六成 毛利率大幅提升5.36个百分点

  福蓉科技(603327)3月19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32.03%;实现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65.11%;扣非后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69.8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43%,基本每股收益0.6927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达37.10%,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5.36个百分点。

  福蓉科技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铝制外壳、背板、中框结构件材料,属于消费电子铝制结构件材料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公司具备7系铝制中框材料的生产技术和规模化生产能力,与著名品牌如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保持了对新机型、新材料的持续合作研发,通过对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

  2019年,福蓉科技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业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新开发了多家代工厂并已步入战略合作阶段,在多家重要终端客户中的供应商等级得到了提升。同时,公司的消费电子产品类别逐步丰富,新增折叠手机、穿戴产品等材料品种,为后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为应对市场需求转变,福蓉科技持续加码研发,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大幅增长。公司成功开发试制多个特殊高强度铝合金,并应用到三星、华为、OPPO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智能旗舰手机上。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改进和优化熔炼、铸造和均热工艺,报告期内,福蓉科技熔铸产能创新高,圆铸锭自给比例的提高,也助力了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福蓉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新产品研发,稳定在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先优势,做大做强主业,持续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努力打造完善的消费电子材料产业链。同时,公司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变革机遇,拓展和培育优质客户,逐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种,力争开发新的终端客户、代加工厂以及经销商。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预测,5G手机将从2020年开始快速攀升,2023年总共会有超过19亿部5G设备活跃在全球市场,市场份额会超过50%。未来随着5G商用进程的深化,5G手机渗透率逐步扩大,将带动铝制结构件材料需求不断提升。整体而言,在庞大存量基数的基础上,随着存量设备置换和创新带来的设备需求的刺激,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仍有较为可观的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带动对铝制结构件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