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工程: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约7亿美元合同 提升公司国际化能力

  发布易10月16日 - 海油工程(600583)晚间公告称,公司与McDermott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揽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阿美”)旗下Marjan油田增产开发项目油气分离站4合同包1的EPCI合同(Marjan GOSP-4 Package1合同),其中海油工程工作范围为合同项下部分平台的陆地建造、运输和海上安装。

  公告显示,10月15日,海油工程和海油工程沙特分公司分别与沙特阿美海外公司(ARAMCO OVERSAS COMPANY B.V)及沙特阿美签订了沙特境外陆地建造运输合同及沙特境内安装合同。两份合同金额共计约7亿美元,其中约80%合同额以美元结算,剩余20%合同额以沙特里亚尔结算。

  根据公告,上述合同工作内容包括陆地建造和海上安装,组块将在公司青岛场地建造,导管架拟在珠海场地建造。项目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开工建造,2022年四季度完工。合同约定2019年6月18日(即中标意向书签署日期)生效,有效期至合同履约完成。

  海油工程称,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场地和船舶利用率,培养一批熟悉沙特阿美标准的人才,加深与沙特阿美的合作,积累更多中东区域项目实施经验,提升公司国际化能力。预计该项目2019年实现的收入占合同额2%左右,主要为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产生的收入。

  关于海油工程

  公司是一家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工程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商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