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子公司拟6000万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加速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

  发布易9月6日 - 机器人(300024)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新松”)拟与广州开发区新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星股权基金”)、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兴产投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广州开发区华埔进取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简称“华埔进取基金”)。

  公告显示,华埔进取基金规模为1.01亿元。其中,新星股权基金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630万元;新兴产投基金和中科新松为有限合伙人,新兴产投基金出资3470万元,中科新松出资6000万元。

  该基金存续期限为7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4年),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基金存续期可延长1年。未来将以股权形式投资于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环保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相关企业。

  机器人称,本次拟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包括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将借助基金平台整合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运用资本力量加速公司外延式发展战略的实施,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持续扩张,实现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此外,公司将借助外部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拓宽投资渠道,降低公司产业投资整合可能存在的风险,提高投资效率与质量,更好的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关于机器人

  机器人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机器人与数字化工厂产品与服务,服务领域覆盖智能制造、国防安全、半导体装备、消费服务等。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对标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打造以领先技术为导向的数字化物联新模式,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