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4架C919大飞机首飞 产业链上下游空间巨大(附受益股)

摘要
昨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第4架试飞飞机顺利完成首次试验飞行任务,大飞机国产化呼之欲出,产业链上下游将乘势崛起!

  8月1日5时32分,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第4架试飞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4跑道起飞,飞行1小时25分,于6时57分返航平稳降落,顺利完成首次试验飞行任务。根据计划,第5、第6架机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试飞,届时C919大型客机将进入密集试飞阶段。

  目前国内干线客机市场被波音和空客两大巨头瓜分,大飞机国产化战略意义重大。东兴证券陆洲预测,到2036年末C919将有8575架新机需求,市场空间达8万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中航飞机:承担了C919飞机6个主要工作包和ARJ21支线客机85%以上零部件制造;

  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分别作为我国飞机机载设备中机电板块和航电板块的龙头企业,在进口替代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阅读:C9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