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大食品大餐饮战略 豫园股份拟收购并控股食用菌头部企业

  发布易7月24日 - 豫园股份(600655)晚间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总价格6.99亿元收购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情”)55.50%股权(1.41亿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如意情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情集团”)持有如意情77.95%股权,13名机构及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如意情22.04%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如意情集团向公司出售如意情8492.29万股股份(对应如意情股权比例为33.45%),其他股东向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合计5597.14万股股份(对应如意情股权比例为22.05%)。

  根据公告,如意情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植及销售的企业,年销量处于行业前三位,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6.89亿元,净利润7308.19万元。目前,如意情主要产品为金针菇、蟹味菇,已在武汉、厦门和连云港建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及自治区。

  豫园股份表示,公司积极践行“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持续打造服务家庭客户的快乐生态系统,逐步形成了面向新兴中产阶层消费者的好产品组合。在餐饮食品领域,公司围绕农业源头、食品饮料、餐饮服务三大体系,持续布局打通产业链、分享行业成长红利。本次收购标的为中国食用菌头部企业之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充实大食品产业链布局,落地基于“从农场到餐桌”的大食品、大餐饮战略。如意情将与公司现有餐饮食品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