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利空公告:诚迈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6.97%股份

  诚迈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6.97%股份

  金融界网站讯 诚迈科技4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ScentshillCapitalI、ScentshillCapitalII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股东南京观晨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南京观晨本次拟减持本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968,6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21%。

  截至2019年4月9日南京观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3,874,4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84%。

  截至2019年4月10日,股东ScentshillCapitalI共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11,652,34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57%;股东ScentshillCapitalII共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952,8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9%。

  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6.97%公司股份。

  葵花药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实控人被捕对公司影响

  葵花药业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你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事件回顾]

  4月9日,据澎湃新闻消息,上市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今年1月29日。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而目前企查查显示,葵花药业上市公司公示实际控制人仍是关彦斌(持股比例:11.38%)。另据天眼查显示,目前关彦斌仍为葵花药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最终控制人。

  今年1月1日,葵花药业发布《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2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年龄的原因,从公司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为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优化经营管理团队,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务,仅担任公司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职务,不影响葵花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关彦斌辞职的消息公布后,葵花药业1月7日发布公告称,关彦斌之女关一接任公司总经理,并暂为履行董事长一职;关彦斌另一女儿关玉秀被选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月31日,关玉秀被选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陶景洲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家《证券法》等相关规定,当公司董事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等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上市公司应以公告等形式将事件情况予以及时公布或披露。

  记者4月10日联系到葵花药业证券事务代表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将通知负责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后续会有专人负责来对接,但截至到记者发稿前,未接到葵花药业的回应。

  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1954年出生的关彦斌,今年65岁,黑龙江五常人,满族,毕业于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曾经是一名空降老兵。关彦斌创办葵花药业之前曾当过兵、做过公务员、经营过砖厂和塑料厂,还曾是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退伍后被分配到五常县塑料厂,后来当上厂长。

  1998年的4月29日,葵花药业的起点“黑龙江省五常葵花药业有限公司”,本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国有药企,当时由关彦斌等46个自然人股东支付对价1494.68万元,改制为民营企业。企业成立时,公司愿景是像“千百葵花”一样,永远追逐阳光。

  改制后的葵花药业,关彦斌持股比例达59.85%,其妻张晓兰也是股东之一,有0.76%比例的股权。

  2014年12月30日,葵花药业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交易,关彦斌和张晓兰同为葵花药业的实控人。

  上市仅3年半,葵花药业2017年7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夫妇离婚,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关彦斌一人。两人离婚当天,张晓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葵花药业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葵花药业是以生产中药为主导,以“化学药、生物药”和“健康养生品”为两翼的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品牌医药集团企业。以品质塑造品牌,形成“小葵花”儿童药品牌、“葵花”消化用药品牌、“葵花蓝人”呼吸感冒药品牌、“葵花爷爷”心脑血管用药品牌等的强大品牌集群。其中“小葵花”品牌,是儿童药中最受信赖的品牌,已成为行业内儿童药领域的领军品牌。

  公司明星产品为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葵花露金银花露,胃康灵颗粒系列。2012-2018年,小葵花连续6年进入健康中国药品品牌榜,是国内儿童药第一品牌。2018年4月,经全国著名品牌价值研究专业机构“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定,“葵花”品牌价值100.90亿元,“小葵花”品牌价值80.30亿元。

  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44.71亿元,同比增长16%,收入主要源于华东地区,占28.48%。公司2015-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82%、-1.17%、39.92%、32.85%。

  神雾节能: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11日停牌一天

  神雾节能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停牌一天,将于4月12日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履行审批程序为控股股东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2.19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虽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上述担保情形。​​​​

  天泽信息:大股东刘智辉的一致行动人李前进拟减持不超1%

  天泽信息4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告诉大股东刘智辉的一致行动人李前进拟减持不超1%股份。

  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金融界网站讯 保利地产4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物业”)于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2019]1096号),保利物业的股票自2019年4月11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曙光股份:2018年净利亏损1.28亿元 同比减少140.55%

  金融界网站讯 曙光股份4月10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5亿元,同比减少23.47%。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减少140.55%。

  联化科技:“响水3·21爆炸事故”对公司影响暂无法估计

  联化科技回复关注函,“响水3·21爆炸事故”致江苏联化2名员工死亡,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多名员工受伤,部分厂房设备损毁。目前,因处理善后工作,两子公司暂时停产,恢复生产的时间亦无法预计。目前由于财产损毁清查、保险理赔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因此本次停产对公司的影响金额暂时无法估计。 

  华凯创意:股东文旅基金累计减持公司4.08%股份 持股降至5%

  华凯创意股东湖南文化旅游创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于2018年2月23日-2019年4月9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992,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8%。减持后,文旅基金尚持有公司5.00%的股份。

  三七互娱:股东吴氏家族累计减持公司7.1%股份

  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12日,三七互娱股东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ETF换购)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0,760,527股,减持后,吴氏家族持有公司股份388,270,001股,占总股本18.27%。吴氏家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减少7.10%。

  鄂武商A:员工持股计划拟减持不超6%股份

  鄂武商A持股7.28%的股东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在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6,139,562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

  合力泰:董事长拟减持不超3.71%股份

  合力泰董事、董事长文开福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15,642,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1%。

  常山北明:第二大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2.11%股份

  常山北明第二大股东北京北明伟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华江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9,885,500股(占总股本的1.81%)、不超5,000,000股(占总股本的0.30%)。

  建科院:股东英龙建安拟减持公司2%股份

  建科院持股6.9%的股东深圳市英龙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2,933,33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星网锐捷:股东新疆维实拟减持不超1.4736%股份

  星网锐捷持股5.89%的股东新疆维实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日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595,200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超1.4736%)。

  天成自控:员工持股平台拟减持不超1.675%股份

  天成自控持股6.70%的股东众诚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5%。众诚投资为公司员工的持股平台。

  东方通:股东张齐春减持公司1.18%股份

  东方通持股5%以上股东张齐春于2018年4月23日-2019年4月1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261,6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

  奥联电子:股东奥联投资拟减持不超1.0534%股份

  奥联电子持股3.2046%的股东南京奥联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704,000股(即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1.0534%)。

  广信材料:董事及特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09%股份

  广信材料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亚松,董事朱民,股东吉林省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4000股(占总股本的0.0124%)、不超255000股(占总股本的0.1321%)、不超1826100股(占总股本的0.9460%)。

  绿茵生态:股东国信弘盛减持公司0.5%股份

  绿茵生态股东深圳市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于2019年3月27日-4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

  永安药业:董监高人员拟减持不超0.44%股份

  永安药业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吴玉熙、吴国森、方锡权、王志华、董世豪、吴晓波、洪仁贵、骆百能、梅松林、李少波先生及丁红莉、戴享珍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1,291,364 股,占总股本的0.44%。

  凤形股份:董事高管拟减持不超0.2703%股份

  凤形股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赵金华、王志宏、沈茂林、朱有润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237,9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03%)。

  广汽集团:董事高管拟减持股份

  广汽集团合计持股0.06%的公司8名董事、高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各自所持有公司股份的25%。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