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海外寻源,抓住机遇在美布局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8日晚间,国内上市公司新奥股份(SH.600803)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100%股权。同时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向新奥股份支付8.21亿美元,作为前者与东芝美国LNG签署的相关合同权利与义务的合同承继对价。若该交易顺利完成,新奥股份将承接东芝美国LNG公司(TAL)与自由港(Freeport)相关的3号液化出口工厂每年约115,000,000mmbtu(约合220万吨)的天然气液化服务(Tolling)合同,期限20年。

  最新发布的世界液化天然气(LNG)报告2018中数据显示:“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连续第三年创记录,达到2.931亿吨。而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项目推动了液化天然气供应的相应增加,从而支持了贸易的增长。全球液化能力处于2016年开始的扩建阶段,主要是受澳大利亚和美国生产能力的驱动。”

  新奥股份作为国内清洁能源领域著名民营企业新奥集团的下属上市公司,战略定位于天然气上游资源获取,成为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身处亚洲特别是中国这个全球LNG需求的驱动力中心,新奥股份向海外寻求气源的战略清晰而明确。2016年公司通过对外投资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油气公司SANTOS的第一大股东,至今合计持有SANTOS10.07%的股份,并与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签署自由港项目,新奥股份将可以进一步完善自身全球LNG供应的多元化组合,优化供应链抗风险能力,同时降低自身采购的成本。

关键词阅读:新奥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