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德董事长被立案引交易所关注 公司实控人暂时缺位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26日,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德”)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关注函显示,凯瑞德先后披露了《关于董事长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关于董事长、监事会主席被监视居住的公告》及《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相应事项表示高度关注。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凯瑞德核查公司董事长张培峰收到中国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的具体时间,张培峰是否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张培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及被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对公司经营运作的影响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此外,2017年7月24日,凯瑞德董事长张培峰与任飞、王腾、黄进益、郭文芳共同签订了《关于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协议的有效期为12个月,上述一致行动人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董事长张培峰承诺2018年7 月24日前增持不少于10%的股份。

  2018年7月24日,上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到期后不再续签,协议终止后,凯瑞德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凯瑞德说明张培峰与任飞、王腾、黄进益、郭文芳在承诺期内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张培峰在承诺期内增持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以及上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不再续签的原因。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2017年12月7日,凯瑞德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停牌。2017年12月20日,凯瑞德因筹划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凯瑞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累计停牌超过5个月后,于2018年5月21日股票复牌并继续推进重组。但2018年7月20日,凯瑞德披露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针对该情形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凯瑞德对本次股票停牌期间及复牌后的信息披露及所履行的程序进行全面自查,并详细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深交所相关规定。以及公司是否及时按照《停复牌备忘录》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等情形,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合法合规,是否不存在重大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是否充分披露重组终止风险。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还关注到,凯瑞德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具体决策过程,要求公司说明决定终止本次交易的具体原因、合理性和合规性,以及公司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安排和拟采取的违约处理措施。凯瑞德现阶段身处多事之秋,可谓麻烦缠身,因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公司股东所持有的股票本证券公司平仓。此次,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也道出了小股东疑惑的心声,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