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妖股万兴科技再涨停 股价8连板暴涨114%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妖股万兴科技再度涨停,目前现8连板走势,暴涨114%。

  停牌前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的万兴科技(300624)15日晚披露自查结果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自3月16日起复牌。公司同时提示风险,公司股票换手率较高,连续6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达207.9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静态市盈率为47.32,滚动市盈率为51.53;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01.52,滚动市盈率为94.22,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市盈率。

  [解密]万兴科技顶风轰出7连板 独角兽龙头成色几何?

  昔日妖王张家港行的始作俑者“厦门北八道集团”刚刚被开出史上最大的55亿元罚单,当红新星万兴科技却“顶风”轰出7连板,“无视”监管层严管次新股炒作的政策环境,大有超越前辈之势。

  3月16日开盘前,万兴科技还通过回复监管层问询的形式,向投资者提示了风险,称其2017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较2016年均有所下降;随着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升,以海外作为主要销售市场,并以外币形式进行结算的万兴科技来讲,营收和净利润都将受到影响;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万兴科技在其IPO招股书中也提到,其存在产品研发、产品推广依赖Google、收款结算渠道、海外市场拓展等风险。

  从万兴科技近期的盘后交易信息来看,多路顶级游资在该行情中发挥了助推手的作用。消息面上来看,除了市场炒新的因素外,或还由于其为消费类软件行业龙头公司,粘上了近期火热的独角兽概念,对此有私募人士也表示了赞同。

  对于投资者在网络公共投资平台上提到的或是与上市公司石基信息之间有产生交易的因素,金融界网站近日通过查询公开资料并且向万兴科技方面进行求证后得知,这两家公司间并没有交易产生。

  7连板后万兴科技何去何从?前述私募人士称,市场情绪已经被激发,有可能继续非理性爆炒,与公司基本面的关联已不大。

  顶级游资接力炒出七板妖股

  公开资料显示,二次冲击资本市场终获成功的万兴科技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在A股上市,这家在深圳办公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类软件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应技术支持服务业务。

  据悉,消费类软件是指围绕个人、家庭消费者应用而设计的与生活、娱乐、工作等相关软件产品。万兴科技自主开发并在售的软件产品达百余款,主要包括多媒体类、跨端数据管理类和数字文档类三大类,主要产品有:流媒体视频缓存·AllMyTube 、流媒体音频录制·Streaming Audio Recorder 、万能影音转换工具·Video Converter 、万能播放器·Player等。

  从万兴科技公布的财务报告中可以看到,在上述几大类产品中,多媒体软件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最大。

  万兴科技在IPO招股书中提到,其在某些细分领域拥有较深的技术沉淀,部分产品在细分领域处于行业前列。

  关于万兴科技上市的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首次申报由于证监会质疑其产品持续创收和向智能家居行业的子公司深圳斑点猫提供大量无息贷款的问题,并未获成功,时隔半年多后的成功上市或是由于迁址至西藏,利用了国家当时对这些西部地区实行IPO优先审核等的便利政策。

  3月16日,7连板的万兴科技股价来到88.62元,成交额和换手率显著降低。

  金融界网站查阅万兴科技的龙虎榜,顶级游资悉数参战。最新现身的是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在此之前,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等纷纷在接力中分得了一杯羹。

  需要注意的是,中泰证券欢乐海岸营业部此前还参与了另一只次新妖王贵州燃气的爆炒。在三六零、智慧农业等连续涨停的股票中也有出手。

  独角兽概念龙头后劲不足

  由上可见,游资对万兴科技很有热情,但资金轮番接力推高股价的背后,到底是因为什么?

  除了前述已经提及的新股因素外,事实上,这或跟市场上近期火热的独角兽概念有关。

  据悉,“独角兽”的概念,最初由种子轮基金Cowboy Ventures的创始人Aileen Lee于2013年提出,指代那些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标准是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

  根据媒体在2月28日的报道,证监会发行部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四大行业的部分独角兽可申请通过 IPO 快速通道上市。如果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

  并且,该内容在随即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彼时,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一些企业已经走到了国际前列,需要钱的时候恰恰最需要资本市场为其融资,但资本市场对它们服务的及时性确实是个问题。”随着该话题一再被提及,市场对其的关注度也持续增加,一些独角兽概念股纷纷走强两市。

  3月8日,万兴科技方面向金融界提到,其创立于2003年,至今已有15年的时间,当前市值超过60亿元,在消费类软件细分领域,万兴科技属于该领域内的龙头企业,据介绍,目前市面上做消费类软件且颇具规模的企业较少,能做到上亿规模的更少之又少。

  不过万兴科技的业绩情况并不出色,2017年度的业绩快报显示,其当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39.41万元,同比增长12.46%,而2016年该指标的同比增速达27.21%。

关键词阅读:万兴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