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比例增仓股名单来了!连续7天加码“宁王”,重金砸向3只芯片股

摘要
北向资金本周延续净流入态势,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仍被大笔买入。继续加码A股,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达15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7周保持净流入态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近3600亿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北向资金本周延续净流入态势,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仍被大笔买入。继续加码A股,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达15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7周保持净流入态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近3600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增仓比例居前的个股中,8股被增持比例超1%,其中上机数控被增持比例最大,达到2.91%。另外,宁波华翔、保隆科技等多只汽配股被增仓比例居前。

  从近7日北向资金十大活跃股成交及资金流向角度看,新能源及芯片板块多股被加仓,多只白酒及金融股被大幅减仓。

  净流入金额居前的个股名单中,宁德时代被净买入27.8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北向资金净买入该股3.28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买入该股。

  事实上,宁德时代被连续大笔净买入的现象并非近期才出现。10月12日至11月10日,宁德时代曾被连续20日净买入。10月份以来的逾两个月时间,宁德时代仅有4个交易日被净卖出。

  北向资金的持续加码,也使得宁德时代的股价不断走高,就在本周五,宁德时代股价触及692元,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宁德时代股价涨近96%,总市值达1.6万亿元,目前仅次于贵州茅台及工商银行,总市值居A股第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北向资金加码芯片股动作十分明显。近7日的十大成交活跃个股中,3只芯片股上榜,其中兆易创新及紫光国微被净买入金额超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芯片板块的表现异常亮眼,紫光国微、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等千亿市值芯片股接连涨停。周五另外一只千亿市值芯片股闻泰科技盘中最高涨超9%,也一度向涨停板发起冲击,但最终因缺乏封板资金助力,收盘上涨4.28%。

  净卖出方向上,贵州茅台、五粮液两只白酒股被净卖出逾10亿元,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两只金融股被净卖出逾7亿元,相较于新能源及芯片等热门赛道股,传统的消费及金融股仍难受到北向资金的青睐。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