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礼!恒大汽车送3.2亿股期权给3000名科研人员

  继今年6月向1583名员工授出1.29亿股期权后,恒大汽车(0708.HK)再次推出期权激励计划。

  9月21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将向公司科研技术员工等授出3.2亿股期权,相当于公司当前已发行股本的3.31%,行权价为3.9港元。

  与6月相比,本次期权激励规模更大且更具针对性。据了解,本次授予期权人数共3181人,其中汽车研发、工程技术等专业人才3075人、占比高达97%,共获期权29738万股。另外公告强调,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非科研技术领导干部未授予期权。

  期权授予是上市公司常见的员工激励方式,在规模、覆盖度、针对性方面往往各有侧重。分析人士认为,恒大汽车此次推出的以专业科研人才为主要激励对象的期权激励计划,目的是为了稳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确保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强大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当前,恒驰已完成冬季及夏季测试,并正在广州、深圳、天津、三亚等城市进行路试。恒驰量产工作来到了最关键时刻,正当公司上下一心奋力一搏,恒大汽车此刻再推期权激励计划可谓意味深长。

关键词阅读:恒大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