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券业人事变动不断!申万所长助理、金融首席马鲲鹏确认离职,下一站加盟中信建投资本?

摘要
原申万宏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金融地产研究部负责人、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马鲲鹏于3月1日晚间在朋友圈正式宣布离职信息。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 近日,券业又有一位老将离职了。

  金融界《券业场》获悉,原申万宏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金融地产研究部负责人、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马鲲鹏于3月1日晚间在朋友圈正式宣布离职信息。

  马鲲鹏在朋友圈表示“以两家最优秀银行的点评,为我的申万岁月划上句号”,同时感谢了领导信任、支持及同事的帮助与包容。

  对此,金融界《券业场》求证申万宏源研究所相关人士,已确认离职消息属实。

  而对于下一站任职何处,有消息称拟入职中信建投资本。但据一位认识他的基金经理表示,大概率还是要去卖方。

  金融界《券业场》查询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当事人目前的登记状态还未更新。

  公开资料显示,马鲲鹏是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学士、英国杜伦大学金融与投资学硕士。拥有十余年卖方研究工作经验,曾供职于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2015年、2018年新财富银行业第三名,2016年、2017年第二名,2019年第一名。

  在最新的2020年第18届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中,马鲲鹏、李晨和郑庆明团队代表申万宏源斩获银行业第二名,仅次于浙商证券邱冠华。

  2021年以来,券商研究所人事变动频繁。今年2月初,在正式履职不到3个月的红塔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任志强宣布离职后,原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接替任志强,出任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

  2月18日,原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加盟中泰资管,出任联席首席投资官。而前中泰证券宏观首席梁中华回归老东家,继续任宏观首席一职。而同一天,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完成离职备案,前往东方红资管担任研究总监。

  券业人事变动的另一面,研究所也在加大对分析师的招聘力度。今年至少有10家券商研究所伸出橄榄枝,有研究所破格开放了近50个岗位,其中行业首席分析师空缺就多达7个。

  另外,券商分析师的数量也有所抬升。根据中证协数据,截至3月2日,共有3472名分析师登记在册,其中分析师人数不足10人的研究所有29家,达到及超过50人的研究所有26家,超过100人的仅有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8家券商研究所。

关键词阅读:马鲲鹏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