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

  汉商集团:公司主要经营场所目前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汉商集团公告称公司主要经营场所因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3日起暂停营业,公司将根据湖北省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恢复经营的安排。该事项对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再行评估。待相关影响确定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ST双环:预计销售、生产将持续受到疫情影响

  财联社2月2日讯,ST双环晚间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货物运输不畅通、装卸力量不足,另一方面下游客户开工普遍延迟,导致纯碱和氯化铵发货量偏低形成一定库存积压,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化工生产减负荷运行;且1月产品销售价格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约7%。根据当前了解情况,湖北省内客户主要在2月13日之后陆续开工,省外客户大部分在2月9日之后陆续开工,加之公司产品库存容量有限,公司虽已采取开发新客户和物流渠道等措施应对,但预计销售、生产将持续受到影响。

  宋城演艺:公司旗下旅游演艺项目已全部关园

  宋城演艺晚间公告称,2020年1月24日起,公司旗下旅游演艺项目已全部关园,对一季度的财务影响在所难免。

  TCL集团:TCL华星部分生产材料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期迟滞

  TCL集团公告,公司旗下TCL华星向武汉捐赠的用于帮助抗击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全额到账,公司旗下奥鹏教育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小学生(幼儿园)提供语文教材同步学习APP,并捐赠50万元人民币,款项已全额到账。此外,TCL华星生产中小尺寸产品的 t3、t4 工厂位于武汉,受疫情影响,部分生产材料供应可能因供应商延期复工及物流不畅等因素出现短期迟滞,公司已通过积极协调物流渠道、与战略供应商协商保障等方式,推进材料按需进场;公司将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

  三特索道:公司对湖北地区的收入不具有依赖性 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特索道公告,公司总部地处湖北武汉,投资经营的旅游项目分布于陕西、海南、贵州、浙江、江西、湖北等地。湖北地区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11.28%、9.67%、5.30%,呈逐年下降趋势,公司对湖北地区的收入不具有依赖性。但目前疫情尚未完全得到控制,公司无法准确预估各地区可恢复运营时间。本次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不利影响,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尚不确定。

  中远海能:子公司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移出被特别指认国民和被禁阻者名单

  中远海能晚间公告,经公司了解及确认,全资子公司大连油运已于2020年1月31日(美国东部时间)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移出被特别指认国民和被禁阻者名单。

  ST康美:公司未如期偿付“15康美债”回售本金及利息

  ST康美公告称,公司未如期偿付“15康美债”回售本金及利息,正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支付方案,公司将依法依规实施方案,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沪电股份:部分厂区延期复工 影响一季度业绩

  沪电股份公告称,公司位于昆山市玉山镇东龙路1号的厂区延期至2020年2月10日复工;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山沪利微电有限公司以及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由于在春节期间未停产,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原规模维持生产。由于工作日和生产规模减少及其他因素影响,不可避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将相应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海航科技: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5.45%股份

  海航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大新华物流前期与华融证券开展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出现违约情形,华融证券拟启动股票违约处置程序,并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处置大新华物流质押给华融证券的不超过1.58亿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45%。

  科力远:预计2019年亏损3.52亿

  科力远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172.07万。

  ST中新:预计2019年亏损6.7亿至9.9亿

  ST中新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亿元至-9.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846.71万元。

  天齐锂业下修业绩预期 由盈利转为预亏26亿-38亿元

  天齐锂业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亏损26亿-38亿元,此前预告盈利8000万-1.2亿元,拟对SQM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22亿元。

  新纶科技向下修正业绩: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6.68%至97.51%

  新纶科技向下修正业绩,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750万至1000万,同比下降96.68%至97.51%。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 万元–750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5.09%–83.40%。

  跨境通:预计2019年亏损11.3亿至14.3亿

  跨境通公告,预计2019年公司业绩亏损11.3亿元至14.3亿元,主要为清理滞销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影响共计20.5亿,剔除上述影响后,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亿元。

  通鼎互联:预计2019年净亏损20亿元-25亿元

  通鼎互联公告,预计2019年净亏损20亿元-2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65亿元。因收购百卓网络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8.57亿元;百卓网络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相关流动资产存在减值情况,导致百卓网络2019年度预计亏损约5亿元;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对通鼎光棒固定资产和光纤在建工程进行评估,预计该项资产拟计提减值准备约为5亿元。

  海联金汇: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2019年预亏18亿-22.5亿元

  海联金汇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9年净亏损1.8亿元-2.2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5000万元-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3亿元。

  炼石航空: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2019年度预亏12.99亿-15.69亿元

  炼石航空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亏损12.99亿-15.69亿元,此前预计亏损5000万元。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