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16%创业板指张0.64% 国产芯片领衔科技股大涨

摘要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随后弱势盘整,午前市场略有回暖,创业板指走高领涨。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尾盘出现小幅回落。

  金融界网站11月14日讯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随后弱势盘整,午前市场略有回暖,创业板指走高领涨。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尾盘出现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2909.87点,深成指涨0.61%,报9746.56点,创业板指涨0.64%,报1692.58点。

  行业板块方面,无线耳机概念领涨,漫步者、奋达科技、润欣科技、安洁科技涨停,长盈精密大涨;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捷捷微电、力源信息、*ST安凯涨停;

  华为概念同样走强,科瑞技术、易联众、科创新源、长信科技、诚迈科技涨停;

  国务院推政策组合拳支持基建,工程建设板块走强,建科院涨停,交建股份、设计总院触及涨停;

  医药板块大涨,仙琚制药、康弘药业、赛升药业涨停;

  白酒板块再度走高,顺鑫农业、山西汾酒、舍得酒业涨幅靠前,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阿里巴巴概念股走强,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武汉中商等异动

  网络安全、苹果概念、OLED、人工智能等板块涨超1%;

  鸡肉概念、黄金概念、保险、银行、体育产业、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连续6日涨停;

  浙建集团拟72.82亿元再次借壳上市,多喜爱连续3日涨停;

  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30.1%至47.38%,金通灵涨停。

  【券商策略】

  国海证券:沪弱深强,背后是科技股的重新回暖,此外,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出下,机构抱团的白马股也出现分化,其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中的部分白马股则继续受到青睐。这意味着,当前场内寻找机会的资金对于机会主线还没有形成共识,存在分歧,各自在寻找摸索。从技术上看,沪指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已经处于零轴之下,出现了向下的死叉,绿色动能柱也有增大,而KDJ指标也死叉向下和发散。均线上,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上方多条均线压制下,加上量能低位,沪指也还有震荡调整。

  国泰君安:市场将重回区间震荡,部分个股仍有较为活跃的表现。短期操作上因遵循“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逢低布局绩优蓝筹股,以及景气度回升的消费电子概念。

  中原证券:在政策和外部货币宽松环境作用下,A股短线将获得一定的改善空间,基金持仓偏向于成长股,在金融和消费行情暂歇后,板块轮动有望重回成长股一端。短线关注大盘蓝筹、科技股和金融等;中长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

  华泰证券:上周利好因素较多,但A股仅微幅上涨,反映企业盈利能否企稳是市场的主要矛盾,而当前市场对整体盈利预期仍比较纠结和混乱,投资者更倾向于把握景气度明确或存在边际改善迹象的品种,这从上周的市场上涨结构可以得到验证。

  东吴证券:沪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踩2900点下方后出现探底回升,说明290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承接力量,但盘中反弹力度相对较弱。技术面虽然短期出现两根下影线,但不意味着探底已经完成,短期市场可能会有弱反,但中期下方仍有2870点缺口未补,因此目前仍不建议重仓操作,可对机构抱团的优质蓝筹、科技类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华龙证券:操作策略上,短期出现低级别企稳信号,存在反弹机会,但是需求力度不足制约反弹空间,所以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参与热点题材板块的表现机会,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出现,或者说需求主导格局出现信号时再行加仓。题材板块方面,把握两条线,一是金融+消费,特别是券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中强于大盘表现的个股机会;二是热点题材方面,关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概念股,以及涨价概念股中的猪肉、天然气等。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