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份额超99% 产业链迎最佳发展机遇(股)

摘要
据报道,CMOS图像传感器(CIS)凭借低成本、设计简单、尺寸小、功耗低、高集成度等优势,目前在民用消费电子市场迅速取代了CCD(电荷耦合器件),市场份额已超过99%。

  据报道,CMOS图像传感器(CIS)增长迅速,CMOS凭借低成本、设计简单、尺寸小、功耗低、高集成度等优势,目前在民用消费电子市场迅速取代了CCD(电荷耦合器件),市场份额已超过99%。目前,手机是CMOS图像传感器最大的终端用户市场,未来几年汽车将成为增速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随着下游终端需求领域的快速扩散,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成长高峰。

  相关上市公司:

  韦尔股份:并购的豪威科技是全球COMOS领域前三公司;

  精测电子:控股子公司WINTEST主要产品包扩CMOS图像传感器及逻辑IC测试机等产品;

  富瀚微:自主开发的低成本CMOS图像传感器ISP芯片实现量产并投入市场。

关键词阅读:CMOS 传感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