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公司 美股尾盘重挫

摘要
今日要闻有:内地资金南下继续执行免税利好;广东工信厅解释为何停发广东PMI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之一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金融巨头道富集团12月6日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根据公示信息,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100%控股。该独资公司注册于上海自贸区,认缴出资额为200万美元。道富集团为全球性金融公司,资产管理方面其被动投资管理规模排在贝莱德、领航之后,三者被称为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评:A股国际化速度逐步加快,投资者结构逐步改善,这对改善A股生态,防止A股的非理性波动有积极意义。

  2、财政部:继续执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财政部发布关于继续执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香港基金份额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8年12月18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3、新华社回望2018年楼市:持续调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新华社发文称回望2018年楼市,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成为房地产市场主基调。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逐步回归理性,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评:遏制房价上涨是2018年的主基调,未来要密切关注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述。

  4、中信医药板块5个月市值蒸发1万亿!从7月17日至今整整5个月时间,中信医药行业的278只个股中,有36只个股跌幅超过40%,接近腰斩,164只个股跌超20%;*ST长生跌幅居首,约84%。中信医药板块市值从当时的4.11万亿跌至目前的3.10万亿,整个板块市值蒸发约1万亿。评:医药板块目前是机构资金抱团最后一个版块,近来也有向下的趋势,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5、广东工信厅解释为何停发广东PMI:按国家统计局要求。近日,中国制造业大省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不再发布的消息引发了舆论热议。广东省工信厅表在回应时表示:10月底,广东省工信厅接到国家统计局的通知,PMI调查需由国家统计局统一安排进行,在没有取得有效表号前,不得进行PMI调查。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要求,广东省工信厅从11月起停止编发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6、外盘: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美联储会在加息问题上采取激进立场令市场担忧加剧,美股盘中短暂反弹后再度跳水,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逾500点,标普下跌2.08%创一年多收盘新低;美元及国债收益率下跌提振避险资产投资情绪,纽约黄金微涨0.8%报收1251.8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库存大增及需求疲软担忧施压,纽约原油下跌2.6%报收49.88美元,创一年多以来新低;欧洲市场同样因经济增长疲软担忧下挫,泛欧斯托克600跌1.14%报收343.26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一,股指延续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有下探动作。行业方面,园林、工程建设、多元金融、券商信托、水泥建材、有色等表现强势,公用事业、医药医疗、石油、电子元件、酿酒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雄安新区、创投、次新股、粤港自贸、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

  盘面上,医药股的利空延续下,板块继续下探。而5G不利消息面刺激下,板块整体走低并影响题材股发挥。此外,银行、石油等护盘明显,市场相对保持弱势;消息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重要窗口期,市场将会以维稳为主;技术上,指数小幅探底回升,但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市场热点散漫,增量资金也乏善可陈,但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明显下,指数底部基础较为夯实。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高抛低吸为主。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三、【题材掘金】

  深圳国资:最近,深圳全系统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制定,2018年,全面推进系统混改工作;2019年,基本完成商业类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到应改尽改、能混尽混。下一步,市属国资将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平台,通过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等多种手段,持续推进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实现IPO上市一批。力争至2020年,每家主业清晰的产业集团原则上控股1家上市公司,打造上市公司的“深圳国资系”。

  概念股:深深宝A、深纺织A、深物业A

  PD-1: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首个国产PD-1单抗一一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上市。这是我国企业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制品创新约品,用于治疗既往标准治疗失败后的局部进展或转移性黑色素瘤。

  概念股:乐普医疗、安科生物

  国产刻蚀机:刻蚀机是芯片制造的关键装备之一,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5纳米等离子体刻蚀机最近经台积电验证,性能优良,将用于全球首条5纳米制程生产线。台积电计划明年进行5纳米制程试产,预计2020年量产。

  概念股:可立克、四川双马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深交所追问电广传媒:徐悲鸿画作《愚公移山》为何能值2亿

  金陵体育: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7派2.8元

  合力泰:实控人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

  洋河股份回应集体事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收入待遇

  通产丽星连续六涨停 重组方案遭深交所问询

  八菱科技: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意向

  方正科技:法院一审判决金立偿还珠海方正货款

  【定增重组】

  中信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获中证监审核通过

  宝钢包装: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华夏银行: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平安银行:发行不超260亿元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绿城水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华数传媒: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兴业银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审核通过

  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审核通过

  【投资事项】

  杭州园林:签逾4亿元EPC合同 占去年营收219.97%

  沃格光电:拟23000万元投资3D玻璃盖板及背板项目

  华夏幸福拟27.5亿元受让河北廊坊霸州公司40%股权

  金一文化:拟不低于4.62亿转让江苏珠宝51%股权

  南纺股份:终止挂牌转让经纬电气99.69%股权

  力帆股份:车和家6.5亿元收购旗下力帆汽车 将获生产资质

  中国核建:前11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6.6%

  中水渔业:拟合资组建远洋渔业公司

  光明乳业:拟1.43亿收购控股股东下属益民一厂

  安图生物:入股芬兰Mobidiag公司并与之成立合资公司

  诚志股份:拟不超5亿元认购私募基金

  佳力图:拟参设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黑牡丹:子公司逾8亿元在常州拿地

  博实股份:与万华物资战略合作

  首航节能:签订设备销售合同

  华体科技:中标1.2亿元照明改造提升工程

  金智科技:子公司中标宁夏输变电可视化运维系统项目

  汇金通:预中标1.5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风范股份:预中标1.3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露天煤业: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两项目投产

  宝新能源:拟联合中广核风电 开发汕尾海上风电场

  松芝股份:拟2.2亿增资松芝酷能

  捷成股份:子公司拟收购天下文化100%股权

  金信诺:拟转让天津保理15%股权

  潞安环能:筹划转让元丰矿业和潞安焦化股权

  榕基软件:中标海关业务系统改造采购项目

  【其他事项】

  航天长峰:收到政府补助资金335.3万元

  洛阳玻璃: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100万元

  中弘退:逾期债务本息合计114.64亿元

  中国人保:前11月保费收入4563.78亿元

  生物股份:子公司产品获韩国兽用医药品进口许可

  【增持减持】

  炬华科技:拟回购2亿元至4亿元公司股份

  通化东宝:大股东拟2亿至3亿元增持股份

  四川成渝:获控股股东增持12.36万股 拟继续增持

  康恩贝:回购股份额拟调整为4亿至8亿元

  孚日股份:累计回购公司1.03%股份

  普邦股份:副总拟增持至少300万元

  雪迪龙:实控人减持52万张可转债

  神州数码: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中核钛白:累计回购公司3%股份

  火炬电子: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4.26%股份

  联创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中欣氟材股东华睿睿银拟减持不超1.16%股份

  湘油泵: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03%股份

  恒泰实达:监事高管等拟减持1.2798%股份

  绿庭投资:减持申万宏源667万股 获益超2300万元

  飞凯材料:控股股东向装备基金转让公司7%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鹏翎股份: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18日起停牌

  远望谷:并购重组委审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8日起停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道富集团 新华社 楼市 财政部 医药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