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保科技城市一账通APP用户突破两千万

  11月10日,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领域核心成员平安医保科技发布新动态,旗下“城市一账通”APP注册用户数突破2000万,且还在以每周新增约5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

  作为平安医保科技在C端重点打造的智慧移动平台,“城市一账通”APP飞速成长、成果斐然。据悉,下一步,该平台将继续贯彻落实“互联网+”政策,利用生物识别、区块链等领先科技手段,构建以健康保障为核心的生活场景闭环,惠及更多百姓。

  用户突破2000万 服务覆盖65城

  据悉,“城市一账通”APP自2017年3月上线以来,成果斐然。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打磨,平台通过创新技术增强医疗、社保服务效能,现已上线家庭医生签约、电子处方外配、电子社保卡申领、社保账户管理、健康档案管理、城市综合服务等六大类便民利民服务,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为政府和医疗机构提升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量已突破2000万,“互联网+服务”功能涵盖102项,覆盖包括深圳、武汉、厦门、青岛、内蒙古等全国65个主要城市和地区,惠及2亿人口。

  在绍兴,“城市一账通”APP携手绍兴市人社局,推出绍兴市越城区城乡居民(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服务,为绍兴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进一步打造智慧绍兴和智慧人社服务。

  在内蒙古、黑龙江和甘肃,约有近300万居民通过“城市一账通”APP进行在线家医签约,享受在线诊疗、智能自诊、服药提醒、血压血糖监测、线下随访、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同时,平安医保科技城市一账通与内蒙古卫计委、国药合作开展处方外配业务,方便百姓随时随地咨询开取处方。

  在古城西安,“城市一账通”APP上线“智慧医院”服务功能,覆盖西安市二十余家市直属医院,为患者提供当日挂号,预约挂号,候诊排队,报告查询,住院押金缴纳及明细查询,院内导航等便捷功能。

  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城市一账通”APP作为深圳市政府指导的政府重疾险唯一投保渠道,通过打通经办网点和医疗网络,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体验,累计参保高达1613万人次,35770人受益。2018医保年度,政府重疾险参保人数进一步达到705万人新高峰。

  科技感全面升级 区块链未来当道

  平安医保科技“城市一账通”APP用户快速突破2000万,充分证明了落实“互联网+服务”是发展“大医疗健康”的正确选择,具有巨大潜力和市场价值。未来,平安医保科技将继续以“城市一账通”APP为核心,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医疗信息共享两项核心服务,深挖社会保障、医疗健康、科技民生与互联网融合的发展潜力。

  针对个人用户,“城市一账通”APP应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无法篡改、高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特点,构建可安全保管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数据平台,让个人用户可以对其健康数据进行安全控制,有利于提高健康管理效率和透明度,降低安全风险。

  同时,紧扣医疗机构痛点,借助区块链的高冗余、无法篡改、低成本和能进行多签名复杂权限的管理能力,打造可连接各医疗机构,高度安全和支持区块链的医疗信息交换平台,降低医疗结构成本,减轻患者负担。

  据了解,“城市一账通”APP 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其背后“中国领先的科技驱动管理式医疗服务平台”对科学技术的巨大投入、不懈创新与丰富实践。据悉,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云、区块链技术及丰富的医保行业运营经验,平安医保科技为国内医保基金管理机构提供全面的“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其应用场景贯通数据治理、智慧经办、智慧风控、科学决策、精准服务等,已实践出近20种成熟、可靠的风控模型。此外,平安医保科技打造出精准、全面的知识图谱以及数据湖,构建“药品、疾病、处方、健康因子、医生画像”五大知识库,向用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动态化和集成化的智能医疗健康管理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平安医保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