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将采用石墨烯技术 产业或迎快速增长(受益股)

摘要
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进一步推动规模化应用,5-10年内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到3.85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荣耀产品业务部总裁熊军民近日表示,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2除了采用滑屏设计和屏下指纹之外,还将采用石墨烯技术。荣耀的目标是要将Magic 2打造成为一款真正的科技理想主义产品,等到发布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惊喜。

  华为瓦特实验室在第56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发布了5分钟即可充满3000mAh电池48%电量的快充技术成果,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业内认为,石墨烯电池将成为下一个电池技术的突破方向。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进一步推动规模化应用,5-10年内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到3.85亿美元。鉴于石墨烯优良的性能和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当前有相应技术储备公司在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相关上市公司:

  珈伟股份:上半年石墨烯导电浆料已批量向电池厂供货。

  中国宝安:控股公司万鑫石墨谷公司石墨烯主要应用在导电添加剂产品,已通过华为等大客户评测,实现对外销售。

关键词阅读:石墨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