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和众高管“迫不及待”出逃 双一科技破发减持要黄

摘要
上市刚满一年的双一科技,在限售股解禁没多久,就迎来第二大、第三大股东以及董监高的集体减持。

hqt_00

  上市刚满一年的双一科技,在限售股解禁没多久,就迎来第二大、第三大股东以及董监高的集体减持。而公司在近期发布的半年报中显示,双一科技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营收、净利润双降的局面。股东大手笔减持叠加业绩下滑等利空消息,无疑是给股价带来了重大打击,截止8月20日收盘,公司股价报19.23元,值得注意的是,双一科技的发行价为32.12元,分红后除权折合价为19.45元,也就是说公司股价在昨日已经破发了。

  股东、高管集体抛减持计划

  上周五晚间,双一科技披露部分重要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计划,根据减持计划,包括公司二股东鲁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股东江苏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监事张俊霞、董事兼副总经理赵福城、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冯好真、监事任玉升等六名股东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665.66万股、221.88万股、50万股、35万股、20万股、13.33万股公司股票,合计约1005.87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2%、0.45%、0.32%、0.18%、0.12%,合计9.07%。

  而不久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刚刚解禁。据了解,今年8月8日,双一科技部分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解禁,解除限售股份共计3286.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3%,实际上可上市流通股数量达2538.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8%。此部分解禁的限售股中,就包含了上述六大股东所持全部股份。

  面对刚刚解禁,鲁证创投与江苏高科投急于减持可以理解,而其他四位高管们急于抛售,实在让投资者难以接受,难道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就如此没有信心?

  上市首年业绩“变脸”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山东德州的双一科技是一家集复合材料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去年8月8日在创业板挂牌。

  而公司前不久刚刚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市刚满一年的双一科技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营收、净利润双降的局面,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5亿元,同比减少18.66%,净利润为4405.6万元,同比减少14.35%。

  通过翻阅双一科技2017年年报显示,扣非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1.57%,这也是双一科技自2017年8月上市以来,首年业绩“变脸”。

  上市刚满一年,公司的业绩就接连大幅下滑,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对此,双一科技解释称:“公司的主要客户的订单主要集中在二、三、四季度,随着风电行业进行装机旺季,预计下半年风电设备商及配套类产品企业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

  股价破发最高跌幅近四成

  股东大手笔减持叠加公司业绩下滑等利空消息,无疑是给股价带来了重大打击。截止8月20日收盘,公司股价报19.23元,近三个月内最高跌幅达近四成。值得注意的是,双一科技的发行价为32.12元,分红后除权为19.45元,也就是说公司股价在昨日已经破发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拟减持的四名董监高,曾在招股说明书中对减持做出承诺:本人拟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格。如今股价已经破发,四位董监高的减持计划会不会被搁浅?

关键词阅读:双一科技 减持 破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