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海南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A股破净阵营再扩容

摘要
今日要闻有:六月或现“降准+加息”;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有关影视人员“阴阳合同”问题;中国人保本周上会或融资百亿等。

  一、【要闻速递】

  1、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6月3日,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中方强调,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评:这次是中方单方声明,措词也严谨很多,美方态度还需特朗普决定,但特朗普朝三暮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2、海南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并启动全球规划招标。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先行区域,作为海南深入贯彻中央12号文精神的重要创新示范;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6月3日16时正式启动。评:这个消息比较突然,妖股罗牛山、海南瑞泽等肯定最先受到追捧,可能会直接一字板了,而海南板块联动性很强,老是暴涨暴跌,吃相可能不好。

  3、中证报:六月或现“降准+加息”。中国证券报发文称,美联储6月大概率加息,摆在我国央行面前的有三个选项:一是延续前两次,小幅跟随美联储加息,并进行公开市场对冲,即“加息”5BP+公开市场操作放量;二是重回2017年3月,一步到位“加息”,同时配合总量对冲,即“加息”10BP+降准对冲;三是复制去年6月,不跟随美联储加息,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评:市场都在期盼降准释放流动性,此次央行可能通过降准+加息操作,同时严监管与宽货币会并存,预计6月流动性应该不会过于紧张。

  4、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有关影视人员“阴阳合同”问题。针对网上反映有影视从业人员签“阴阳合同”中涉税问题,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税务总局将在已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评:一条微博引发"血案",无疑对3000亿影视股将是一场不小的利空;但影视行业借此可能迎来整顿,将更加规范,如果这次出现暴跌,也许是低吸的机会。

  5、A股破净阵营再度扩容 破净个股数量已远超熔断低点。截至6月1日,两市破净个股达到115只,超过2017年底部3016.53点(2017年5月11日)的36只,也超过了熔断底部2638.30 (2016年1月27日)的53只。这意味着,当前的破净股数已比2016年熔断底部要多出116.98%。评:大盘指数没怎么变,但破净股却持续扩容,验证了强大盘弱个股已成A股新特征;而A股纳入MSCI后,破净股中银行股、房产、公用事业、交通等可能受到外资青睐,存在投资机会。

  6、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锣上市。6月2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董事长陈永正在DeepTech半导体产业大势论坛发表的演讲中首次明确了工业富联将在2018年6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评:富士康上市后连扳个数能否超越药明康德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富士康可能和药明康德一样在市场抽血过多,给市场带来风险。

  7、中国人保本周上会或融资百亿。证监会网站显示,将于6月5日审核中国人保首发申请。中国人保45.99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9.78%,不考虑超额配售)拟发行股数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保守估计融资额在百亿以上。评:A股迎巨无霸时代,农行增发,富士康8号上市,中国人保本周上会,15家城商行IPO蓄势待发等等,在缺钱的A股却不断有巨无霸抽血,也许市场又到了阶段见顶。

  二、【市场温度】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下跌走势,三大指数全线下挫,沪指周跌幅2.11%,深成指周跌幅2.67%,创业板周跌幅5.26%。全周来看,市场热点持续涣散,个股多数下跌,仅有食品饮料、旅游、家电、农业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市场人气持续低迷,一度出现恐慌情绪,成交水平明显下降。

  近期国内外市场均较为动荡,国内信用风险的频繁暴露引发股债投资者担忧加剧,国外贸易战持续升级发酵。同时,意大利政局不稳定性上升引发市场对欧盟前景的担忧。“内忧外患”将降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预计市场调整风险仍将释放。但下方空间较为有限,3000点支撑较强,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操作上应轻仓应对,多看少动。板块上关注偏防御的大消费板块及短期事件刺激的海南板块。

  三、【题材掘金】

  重卡:据行业网站数据,5月份国内重卡市场共销售各类车型11.4万辆,比去年同期的9.77万辆增长17%。今年1-5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56.0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48.61万辆同比增长15%。这也是继今年1月、3月和4月份之后重卡市场第四次打破月销量纪录。

  中国重汽000951、山推股份000680

  棉纺: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国家储备棉轮换有关安排的公告》对储备棉轮出销售底价计算公式,2017/2018年度储备棉轮出第十三周(6月4-8日)标准级销售底价为15851元/吨,较上周上调568元/吨。储备棉竞拍底价有望迎来本年度最大涨幅。

  标的:新野纺织002087、百隆东方601339

  海南板块:6月3日下午,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的重要创新示范。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已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公开邀请最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

  标的:海南瑞泽002596、海峡股份002320

  钛白粉: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等四部委发出联合通告,自6月起至12月,在河北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对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废酸等危险废物和含重金属的废物、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重点打击。

  标的:龙蟒佰利002601、金浦钛业000545

  东盟物联网: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中国与东盟的具体项目开展联合市场调研、联合市场推广,发挥三方优势资源。根据协议,中国东信、Qualcomm、日海物联将在5G、创新通信、车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移动医疗、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聚焦物联网等技术领域开展更加紧密合作。

  标的:东方国信300166、日海通讯002313

  知识产权: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财政部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遴选工作,拟确定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广州市、海南省海口市、深圳市等8个城市作为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城市。

  标的:安妮股份002235、中国科传601858、光一科技300356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三聚环保:关联交易已严格履行程序并披露 4日复牌

  深圳惠程: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份

  完美世界:上修半年报业绩预期

  [投资事宜]

  联创互联:子公司2亿元筹建试驾平台

  英科医疗:拟10亿元淄博投建科技园

  柳州医药:设立孙公司收购友和古城39家门店

  耐威科技:与中国航天某院合作 推广精确制导产品

  润和软件:与蚂蚁金融云合作

  久远银海:中标1277万元民政信息化项目

  水井坊:拟30亿邛崃市投建全产业链基地 扩大产业规模

  山鹰纸业:子公司参与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发展基金

  科达股份: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已投资4个项目

  内蒙华电: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第二台机组或明年初投产

  华能水电:苗尾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定增重组]

  南通锻压:拟5.2亿元收购云视广告

  陕西金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福瑞股份:拟6.2亿收购力思特87%股份

  [其他事项]

  天邦股份:转让广东天邦 预计获利1.2亿元

  美盈森:获蒙牛乳业产品包装供应资质

  辉丰股份:公司及子公司遭行政处罚

  双成药业:注射用比伐芦定ANDA获美国FDA暂定批准

  普利制药:注射用更昔洛韦钠获注册批件

  华海药业:缬沙坦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西部证券:因违规行为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遭暂停

  深大通:非公开发行限售股2061万股即将上市流通

  *ST海投:拟3.36亿元转让海盛上寿50%股权

  贝达药业:将获X-82眼科适应症海外权益

  华测导航:将获政府补助7300万元

  中金环境:子公司危废处理业务订单量同比增66%

  赛意信息: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佳沃股份:向佳沃集团转让农业公司100%股权

  [增持减持]

  北京科锐:实控人携两高管小幅增持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康得新:筹划重大事项 4日起停牌

  山东华鹏: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控制权变更 4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三聚环保:关联交易已严格履行程序并披露 4日复牌

  金新农:控股股东终止筹划转让公司控股权 4日复牌

  康芝药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4日复牌

  雷曼股份:未发生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的业务 4日复牌

  中威电子:定增认购对象询价环节结束 4日复牌

  润和软件:上海云鑫入股 4日复牌

  科创新源:完成停牌自查 4日复牌

  万华化学:拟522亿元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万华化工 4日复牌

  申华控股: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4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海南 海口江东新区 罗牛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