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狂欢!上证指数创两个多月最大涨幅,小盘股疯狂反弹

周三,A股市场迎来了一场大幅上行的行情,上证指数创下了两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小盘股和微盘股强劲反弹,成为市场的领头羊,而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也在午后拉升,进一步推动了指数的强劲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14%,这一涨幅是自今年2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上涨了2.48%和2.11%。市场呈现出普涨格局,沪深北三市合计超过5200只股票上涨,涨停股票超过230只。

在板块表现方面,环保、机械设备、社会服务、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TMT赛道也展现出强劲势头,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等板块均有出色表现。尤其是小盘股和微盘股,在今天的市场中表现亮眼,中证2000指数大涨6.66%,万得微盘股指数更是飙升9.68%。

这一反弹行情的出现,或许与市场对退市规则的误读得到澄清有关。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明确指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并非针对“小盘股”,而是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这一澄清消除了市场的疑虑,为小盘股的反弹提供了动力。

与此同时,港股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平淡,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尽管恒生指数成份股中有个别股票如理想汽车-W、药明康德等领涨,但整体市场表现并未像A股那样强劲。

在港股市场中,值得一提的是圣诺医药-B股价的大幅波动。该公司在昨晚发布公告称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书面答复,关于其进一步研发治疗原位鳞状细胞癌(isSCC)的新型siRNA疗法STP705。这一消息刺激了圣诺医药-B的股价在盘中一度大涨逾30%,但后来冲高回落。

总体来看,A股市场在今天的强劲反弹中展现出了活跃的市场氛围和广泛的参与度。小盘股和微盘股的领涨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而权重板块的午后拉升则进一步推动了指数的上涨。相比之下,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但仍有个别股票因利好消息而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