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AI数字人直播首秀2000万观看,AI技术电商领域进一步应用

4月16日下午6点18分,京东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数字人”的形式空降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启自己的直播首秀。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据悉,此次直播的特色在于刘强东的AI数字人形象,它不仅外观与真人极为相似,而且在直播过程中,能够流畅地介绍产品并互动。京东此次直播的成功,标志着AI技术在电商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就在上周,京东宣布将投入20亿现金和流量奖励,吸引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机构入驻,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而此次刘强东的AI数字人直播首秀,是业内首创的企业家数字人直播形式。

中航证券此前研报指出,虚拟数字人系统一般情况下由人物形象、语音生成、动画生成、音视频合成显示、交互等五个模块构成,其核心技术可归纳为建模、驱动、渲染三大流程。

技术层面,虚拟人制作涉及人工智能、CG、虚拟现实等多个技术领域,根据制作环节可归纳为建模、驱动、渲染三大关键技术。

建模:相机阵列扫描静态重建为主流,动态光场重建为发展重点;

驱动:智能合成、动作捕捉为虚拟人主流动作生成方式;

渲染:硬件与算法不断突破,渲染真实与实时性和画面分辨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