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督促“铁公鸡”回报投资者,政策短期有利于大盘风格和红利策略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九条”),将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放到了突出位置,强调要更加有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在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出台两天后,4月14日晚,上交所再一次出手,向吉林高速下发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货币资金余额较高且多年盈利的背景下,连续多年不或少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合理性。

中信证券最新的策略显示,新“国九条”落地,夯实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投资的维度,红利策略的战略配置价值都在增强。新一轮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框架逐渐清晰,改革重心转向投资端,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者回报,夯实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政策短期更有利于大盘风格和红利策略。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