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稳步推进,关注当前估值较低、可能受到市值管理考核要求的央企

各地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稳步推进,河北省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第一批“白名单”共推送110个项目,实际融资需求金额256亿元。山东省首批“白名单”共推送252个项目,142个项目获银行授信301亿元。今年以来中国各地政府采取“因城施策”策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全国近90个省市累计出台了超过100条相关政策,其中包括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以及阶段性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等措施。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需要关注“白名单”项目信贷支持的推进力度。推荐1)当前估值较低、可能受到市值管理考核要求的央企,未来预计将通过增持、回购、提高分红比例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推荐:保利发展招商蛇口、越秀地产,建议关注: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2)拥有充沛优质持有型物业资产、现金流有望边际改善的房企。推荐:万科A新城控股,建议关注:龙湖集团。3)城中村改造受益标的:珠江股份城建发展;4)物业公司:华润万象生活、保利物业、绿城服务、越秀服务;5)代建及中介公司:绿城管理控股、贝壳。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