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九条”鼓励证券机构以并购重组为抓手做优做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次出台的意见共9个部分,是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据介绍,这次国务院出台的意见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其中提出,加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推动行业回归本源、做优做强。支持头部机构通过并购重组、组织创新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鼓励中小机构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

国信证券表示,本次“国九条”的提出,针对证券行业,判断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机构定价权进一步加深,资管指数化进一步加强,监管要求进一步提高;行业将加速扶优去劣,在进化中谋求自身高质量发展,成为新质生产力的“引擎”。转型趋势下,建议关注以下投资主线:一是资金使用效率高、机构客户储备强的券商;二是业务创新,业务创新持续推进的券商;三是AI革新,互联网券商受益于技术革新的持续推进,在挖掘客户资金流和信息流具有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