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有望撬动2700亿元家电市场,出口链、工具方向、高股息低估值方向利好盘点

“以旧换新”新政落地,再次催化家电市场,激发想象空间。近日,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发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东方证券预计,本轮补贴有望撬动高达2700亿元的家电市场。

华西证券表示,从各个板块来看,1)出口链:低基数效应下家电出口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建议关注外销复苏超预期的苏泊尔;性价比优势突出,渠道、品类持续扩张的vesync;扫地机出海正当时,高端策略奏效,海外势能明显提升的石头科技

2)工具方向:考虑到海外工具渠道去库存尾声,下游渠道有望进入补库周期,美国降息预期下地产相关需求望迎复苏,国内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收入拐点;长期看,户外动力工具锂电化趋势下,相关锂电OPE公司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国内工具企业如巨星科技、泉峰控股等。

3)高股息低估值方向:考虑到国内白电行业发展进入相对成熟阶段,格局相对稳定,相关龙头公司增长稳健、现金流稳定,具有长期稳定的分红策略,同时部分标的估值具有一定性价比,建议关注国内白电企业如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海信家电长虹美菱等。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