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国刚果考虑限制出口,以推动价格回升

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国刚果民主共和国正在征求国际行业组织的建议,以采取措施提高这种电池金属的价格,包括通过潜在的出口配额。该国供应了世界上75%的钴,试图获得对这种关键矿物的更大控制。自2022年年中以来,由于全球供应快于需求,钴价下跌了三分之二。

当前刚果(金)处于大选后的局势动荡期,此前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官微发布消息,当前刚果(金)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国联证券丁士涛认为当地局势或对钴供给端形成扰动,钴供给过剩幅度有望缩小,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快速发展驱动钴需求增长,看好当前钴价已至历史底部,后续降幅空间或有限。

光大证券研报称,洛阳钼业提供全球钴的主要供应增量。全球钴行业矿山供应商主要包括嘉能可、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矿山增量主要来自于洛阳钼业。2023年洛阳钼业产量5.6万金属吨,同比增长174%(2022年产量为2.1万吨),主要系KFM和TFM铜钴矿山的投产。洛阳钼业增量为3.5万吨,与全球增量相当。需求:2023年锂电池(动力+3C)需求占比77%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