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八年新高!中国石油股价开始“高攀不起”,今日飙涨近7%

作者:智研

中国石油,这只曾让众多投资者爱恨交织的股票,如今却成为市场的宠儿。昨日还被冷落的中国石油,今日却以高攀不起的姿态傲视群雄。近期,其股价大幅上涨,盘中一度逼近7%的涨幅,再度刷新八年来的新高。截至收盘,中国石油大涨6.81%,报收9.88元/股,总市值攀升至1.81万亿元。

null

中国石油的强势表现并非偶然,而是有其深厚的金融逻辑支撑。首先,从需求端看,石油整体需求相对稳定,并有望呈现稳中有增的趋势。这一稳定的需求基础为中国石油等油气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其次,从供给端来看,当前全球石油市场呈现供给收缩的局面。俄罗斯宣布将与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协调减产,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氛围。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俄罗斯的减产决定,全球基准原油价格可能在9月前被推高至每桶近100美元的水平。这无疑将提升石油公司的盈利能力,为中国石油等公司的股价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国内石油板块还具有一些特有的投资逻辑。能源安全的价值日益凸显,使得国内石油公司具备了重要的战略地位。同时,“中特估”国企改革的逻辑也为中国石油等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今年的涨幅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76位,跑赢了约98.5%的个股。这一表现不仅彰显了其强大的投资价值,也反映了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中国石油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