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工业协会倡议 共同维护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月28日发布倡议书,呼吁钢铁企业要主动作为,遵循“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以供需平衡为原则”的自律生产方式,降低生产强度。钢铁企业要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保持战略定力,反对低价倾销,抵制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管控好销售渠道,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避免市场踩踏,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倡议书指出,春节以来,钢材市场快速下行,呈现出高产量、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低价格、低效益的“三高三低”局面。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回暖,优质钢铁企业估值水平依然偏低,未来在政策不断刺激下,钢铁行业需求有望边际改善,为优质企业业绩带来弹性。目前行业基本面正处于节后恢复阶段,建议关注钢铁板块内优质的央国企未来“估值修复+业绩改善”机遇。

1、宝武系:新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马钢股份中南股份重庆钢铁

2、鞍钢系:鞍钢股份本钢板材

3、中央企业:新兴铸管南钢股份中信特钢

4、地方国企:华菱钢铁首钢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