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西安新厂房破土动工 存储芯片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美光科技宣布,其位于西安的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拓展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

另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预估第二季度NAND Flash合约价将上涨约13%一18%。eMMC (嵌入式多媒体卡)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为此波eMMC最大需求来源,未来中国模组厂将可持续提高对智能手机客户的 eMMC渗透率。

开源证券认为,随着AI在各领域的应用延伸,手机、服务器、PC中DRAM和NAND单机平均搭载容量均有成长,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全面调升上半年稼动率。受益于价格的持续回暖,以及HBM和DDR5等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存储芯片板块上下游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开源证券指出,随着板块持续复苏,以及HBM和DDR5等产品的需求增长,相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受益标的:(1)存储芯片:兆易创新普冉股份东芯股份北京君正等;(2)存储模组:江波龙德明利协创数据佰维存储等;(3)存储接口:澜起科技聚辰股份等;(4)存储封测及HBM产业链: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香农芯创等。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