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2.89亿元出售三家子公司 终止回购计划确保定向增发

  金融界12月10日消息 晶澳科技(002459.SZ)今日公告,拟出售旗下三家公司股权给中核汇能公司,转让款合计2.89亿元。

  同日还公告称,公司原拟使用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部分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6.00元/股。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开始回购股份。由于晶澳科技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为顺利推进,晶澳科技董事会经与中介机构、法律顾问进行审慎研究后决定终止本次回购公司股份事项。本次终止回购股份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使用效率,整合和优化现有资产结构,公司拟将北屯海天达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海天达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新疆九州方园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核汇能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分别为2,900万元、4,500万元、21,46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述三家公司股权,上述三家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此外,北屯海天达累计形成的应向公司支付的借款本金15,560.90万元;和布克赛尔海天达累计形成的应向公司支付的借款本金22,835.15万元;新疆九州方园累计形成的应向公司支付的借款本金41,100万元。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标的公司于股权交割日偿还全部本金及相应利息。

  资料显示,北屯海天达公司拥有的光伏电站并网容量为20MW,和布克赛尔海天达公司拥有的光伏电站并网容量为30MW,新疆九州方园拥有的光伏电站并网容量为60MW。今年前三季度,前两家公司均为亏损状态,新疆九州方圆净利润1051万元。

  中核汇能是中国核电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其主业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潮汐发电、火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总资产规模452.7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33.6亿元,净利润10.58亿元。

关键词阅读:晶澳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