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3.0即将发布 生态伙伴关注度升温

  2021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24日举行,聚焦鸿蒙、HMS移动服务生态、智能汽车等热门话题。华为将在大会上发布升级版的全屋智能战略,鸿蒙OS3.0也有望在会上发布。大会期间还将开设互动体验区,鸿蒙生态伙伴将携最新产品亮相。

  鸿蒙系统在2019年8月正式发布,1年之后的2020年9月,鸿蒙系统升级至HarmonyOS 2.0版本。2021年6月,华为开启了HarmonyOS 2.0的百机升级计划。自6月份开放升级以来,鸿蒙系统的升级用户人数,在不断创新高。不到一周,升级用户突破1000万大关;7月29日,升级用户突破4000万;截至9月底,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2亿。另外,继华为和荣耀之后,美的成为第三个接入OpenHarmony的厂商。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会基于开源鸿蒙项目开发产品。

  光弘科技(300735)为华为制造的产品,应用了包括安卓、鸿蒙在内的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

  拓维通信(002261)是OpenHarmony(“开源鸿蒙”)项目群成员,将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基于该开源系统创新行业应用场景,从操作系统的高度解决行业的“痛点”和“难点”,以示范性标杆工程带动行业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

  梦网科技(002123)与华为签合作,布局5G通信共建鸿蒙生态系统。

关键词阅读:鸿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