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民企和资本进入检测行业, 谱尼测试未来可期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检验检测行业,着力深化改革,推动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发展;到2025年,行业总体技术能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公信力显著提升,涌现一批规模效益好、技术水平高、行业信誉优的检验检测企业,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检验检测新格局。

  随着利好政策的发布和落实,社会资本进入检验检测行业以后,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也会推动影响公司成长。政策鼓励检测机构通过整合重组做大做强,从分散走向集中。在政府和市场双重推动之下,一大批规模大、水平高、能力强的中国检验检测品牌正在快速形成,检验检测机构集约化发展趋势明显。

  据了解,谱尼测试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大型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成立20年,凭借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强有力的技术团队,综合性检测实力与日俱增,检测领域拓展持续加快,已经成为综合性民营检测中的明星龙头企业。2021年的上半年报告显示,在医学检验领域,谱尼测试集团并购了郑州协力润华医学检验所和长春久和医学检验实验室,高度契合集团在医学检验领域的战略发展;在环境可靠性实验领域,集团并购了具备保密资质、CNAS 资质、DILAC 资质的西安创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医疗检验领域,集团成功收购具有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甲级资质的西安查德威克辐射技术有限公司,医疗放射卫生业务进一步拓宽,与集团现有的医疗器械、医学检验、计量校准、职业卫生评价等业务板块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

  在9月16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谱尼测试集团明确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并购资源投入,促进集团战略布局更全面,覆盖领域更广泛。谱尼测试如今积极实施“内生与并购”双轮驱动增长的战略规划,在保持原有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各领域的整合机会,提升优质业务比重。同时,谱尼测试集团内部也设立了专门的投融资部门,选择符合谱尼测试顶层设计,能够和集团形成业务协同效应、优势互补的标的择机并购,推动集团业务快速发展。

  在2021半年报告中,谱尼测试披露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39亿元,同比增长3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36.52万元,同比增长6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149.58万元,同比增长366.68%。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张。业绩多点开花,健康环保、碳交易、碳中和、碳核查、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食品、化妆品检测、农产品检测、生物医药CRO/CDMO服务、医学医疗等领域都实现了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未来,随着政策推动、融资渠道拓展、国内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新业务的提速,综合性检测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必定会带来谱尼测试高速发展,长期成长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