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400多万锁定两年 浦发银行开启新一轮高管增持

  7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7月15日晚,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买入本公司股票的公告》。

  公告显示,浦发银行行长和4名副行长于2021年7月15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浦发银行普通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9.84元至9.95元,合计买入43.55万股,耗资至少428万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买入20万股股票,副行长刘以研、王新浩、崔炳文、谢伟分别买入5.85万股、6万股、5.8万股、5.9万股。公告显示,上述高管人员承诺,本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两年。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以来,浦发银行高管已经连续四年实施了该行股票增持计划。

  昨日收盘,浦发银行每股股价为9.94元,每股净资产为18.59元,市净率为0.54,仍处于破净状态。

  4月29日,浦发银行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的资产总额为80669.95亿元。今年一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95.22亿元,同比减少10.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97亿元,同比增长7.70%。今年一季度,浦发银行营业收入负增长净利润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一季度该行信用减值损失为152.54亿元,同比减少34.95%。

  而除去浦发银行外,今年以来,多家银行的高管层都增持了自家股票。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来自银行管理层的“护盘”资金已超过2500万元,尚未完成的管理层“增持资金”还有约2亿元。

  包括张家港行、民生银行在内的多家高管均自愿增持了本行股票。而出于稳定股价的目的,浙商银行、民生银行、苏农银行、渝农商行、长沙银行、苏州银行等行高管也对自家股票进行了增持。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管增持自家股票有利于对外传递积极信号,显示其对自己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