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生物(300009.SZ):注射用人生长激素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格隆汇7月15日丨安科生物(300009.SZ)公布,近日,公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受理号分别为:CYSB2101063、CYSB2101064、CYSB2101065、CYSB2101066、CYSB2101067、CYSB2101068)。

  获批药品通用名称为注射用人生长激素。申请增加适应症:用于性腺发育不全(特纳综合征)所致女孩的生长障碍。

  特纳综合征又称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是由于体细胞中X染色体异常而引起的性染色体相关疾病,是常见的人类染色体异常疾病之一,临床主要表现为生长落后和性腺发育不良。人生长激素已在国内外获批用于治疗多种儿童矮身材相关适应症,公司本次获批的“特纳综合征”适应症已在美国、欧洲、日本获批上市。

  除上述新增适应症外,公司的注射用人生长激素(商品名:安苏萌)已获批上市6个适应症:1)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引起的儿童生长缓慢;2)用于因Noonan综合征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3)用于因SHOX基因缺陷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或生长障碍;4)用于重度烧伤治疗;5)用于因软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6)用于接受营养支持的成人短肠综合征。

  此次新增适应症是对已获批适应症的丰富和补充,有利于解决此类患儿的临床用药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