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2.61亿元 同比增长103%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南钢股份(600282.SH)昨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南钢股份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1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1.4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2.67%左右。

  南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1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9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07.16%左右。

  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南钢股份去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23亿元。

  南钢股份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钢铁行业利润大幅下滑。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钢材市场产销两旺,钢铁企业盈利明显好转。公司坚持做精做强特钢,聚焦高强度、高韧性、耐腐蚀、高疲劳等特钢产品,核心高端产品放量、利润贡献稳定提升,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