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8%创业板指涨0.4%,浙江板块爆发,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5天4板翻倍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园林工程、贵金属、钢铁行业、石油行业、电力行业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保险、券商信托、电子元件、通讯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天然气、广电、低碳冶金、黄金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6月11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股指纷纷高开,早盘市场下探后止跌反弹,创业板指翻红并一度涨超1%,午前出现小幅回落;午后A股弱势震荡,沪指、深成指收跌。值得关注的是,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一万亿元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589.75点,深成指跌0.62%,报14801.24点,创业板指涨0.4%,报3298.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1211.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0.32亿元。两市88股涨停,25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园林工程、贵金属、钢铁行业、石油行业、电力行业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保险、券商信托、电子元件、通讯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天然气、广电、低碳冶金、黄金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

  浙江本地股大爆发,宁波方正、力源科技、开尔新材、杭州园林、中威电子、宁波能源、百隆东方、数源科技、菲达环保、物产中大、野马电池、浙江富润、芯能科技、镇海股份、园林股份、浙农股份、精功科技、浙大网新、浙江永强涨停;

  华为及鸿蒙概念持续走高,润和软件5天4板,科蓝软件、美格智能、传智教育、国华网安、科力尔、思特奇、佳创视讯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分化,普联软件、中科软涨停,普联软件涨超10%,福昕软件、石基信息、天喻信息等下跌;

  摘帽行情维持热度,中银绒业、云鼎科技、中国铁物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回暖,小康股份、长城科技、云内动力涨停;

  石油行业抢眼,洲际油气涨停,通源石油涨超10%,潜能恒信、中曼石油涨超5%,中国石油大涨6%,中国石化涨超3%;

  光刻胶概念低迷,彤程新材跌停,芯碁微装、格林达、晶方科技跌幅靠前;

  酿酒行业再度走弱,洋河股份、广誉远跌停,顺鑫农业、青海春天、皇台酒业、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不同程度下跌;

  个股方面,豫能控股涨停,公司设立碳资产管理公司;

  科大讯飞盘中闪崩,股价一度逼近跌停;

  ST沪科跌停,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巨化股份跌停,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鸿蒙概念、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近期连续走强,成为市场新的风口。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普500创新高刺激A股周五高开,随后市场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并延续近期的板块轮动,园林、环保、钢铁等碳中和概念全面走强,军工、保险、芯片等小幅调,市场呈现拉锯格局。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源达:指数目前成交量、均线以及突破压力三重信号支撑指数未来的反弹行情,节后行情值得重点关注,届时可逢低关注优质个股。操作策略上,近期热点不宜追高,但可以在后期回调后继续关注,对于顺周期板块尤其是稀有金属方向可以逢低关注,科技细分领域如芯片、国产软件、操作系统方向。

  广州万隆:盘面上软件类个股表现强势,军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有了一定的休整,配合指数回踩,其实都是可以关注的低吸方向,节前最后一天走得稳健一点,反而是有望节后行情的持续,目前可以尝试进场去做潜伏,等待节后收获。

  长江证券:6月份,我们倾向于认为,随着通胀预期的进一步提升,市场剩余流动性较之前有一定收紧压力,预期结构性行情为主,整体性机会可能有限。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