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早盘继续活跃,再掀涨停潮,机构:板块估值已滑落到历史中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金融界网5月18日消息,券商股早盘继续活跃,再掀涨停潮,哈投股份、湘财股份、财达证券涨停,ST安信、国盛金控、太平洋等多股跟涨。

  对此,平安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持续调整,除受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影响外,也受到投行发行审核趋严的不利因素影响,以及2020年以来证券行业二级市场解禁、减持、再融资等事件对市场情绪所造成的冲击。不过,券商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长期来看,在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动的背景下,稳健推进全面注册制、衍生品等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加等因素,都有助于拓宽券商业务空间。政策红利下,券商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将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板块长期价值可期。”平安证券指出。

  中银证券称,长期来看,证券行业享有明显政策面利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开放举措逐步推进,在证监会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大背景下,龙头券商有望享受持续且重大的政策红利,行业集中度或将保持上升趋势。板块估值已滑落到历史中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关键词阅读:券商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