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研发获阶段成果 北京将成法定试验区

  据报道,央行副行长范一飞24日在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通用性的技术货币。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同日,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根据总体方案,北京自贸区将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设立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

  业内认为,北京自贸区明确提出建设“法定试验区”,不仅意味着央行数字货币将从“4+1”(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冬奥场景)试点进一步扩大范围,更重要的是“法定”将使数字人民币落地获得法律保障。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相适应被视为数字人民币落地的最大障碍。随着数字人民币加速落地,商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的分发机构,将集中对IT系统进行改造升级,相关厂商将率先、直接受益。

  神州信息(000555)参与了某国有大行的数字人民币测试及推广工作,已完成研发数字钱包系统可帮助商业银行加速数字人民币落地与推广。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的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股票回购正在进行中;

  高伟达(300465)与建设银行、建信金科业务关系密切,建行在8月底率先在手机银行app上测试数字人民币钱包。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北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