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创业板指涨0.84% 康希诺开盘涨124.1%

摘要
汽车拆解、特斯拉、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中船系、养殖业、旅游酒店、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康希诺科创板上市交易,高开124.1%报470元。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27%,报3328.18点,深成指涨0.49%,报13373.16点,创业板指涨0.82%,报2657.2点。汽车拆解、特斯拉、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中船系、养殖业、旅游酒店、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康希诺科创板上市交易,高开124.1%报470元。

  【盘前要闻】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46%。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22%。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05%,报27976.84点;标普500指数涨1.40%,报3380.3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13%,报11012.24点。

  郭树清: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发展;

  公私募新产品陆续进入建仓期,将为市场带来逾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MSCI公布季度调整结果,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总市值计,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和北京君正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

  本周多晶硅市场价格维持大幅回升走势,单晶用料成交价涨幅均在10%以上,涨价幅度周环比继续提升;

  新时代铁路规划纲要出炉:15年内超50万人口城市要通高铁。

  【新股申购】

  金春股份申购代码300877,申购价格30.54元。

  维康药业申购代码300878,申购价格41.34元。

  天普股份申购代码707255,申购价格12.66元。

  派克新材申购代码707123,申购价格30.33元。

  键凯科技申购代码787356,申购价格41.18元。

  券商策略】

  中信建投: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区间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由于流动性的边际收紧,结构性机会也很可能在行情的整体震荡中实现切换。市场机会上,目前资金倾向于选择具有确定性的政策催化和高景气成长而估值又不明显偏高的板块,所以政策扶持、未来业绩确定性强的低位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可逢低多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建筑、消费电子等的板块机会,同时短期市场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注意规避部分业绩不及预期的高估值个股。

  东北证券: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回撤,总体而言,维持市场仍在平台整固逻辑的观点。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反弹,石油有色等商品再度反弹,考虑到指数周三盘中的V型回补但略显仓促,可能短线仍有反复,倾向于此位置不悲不喜,短线资金可以考虑适度逢低布局、波段操作;至于风格,经历创业板持续多日跑输上证50后,短线继续显著跑输的概率不大,因此,风格上可适当均衡些,可观察几日后再做风格配置方面的迁徙。

  方正证券:寻找确定性,布局低估值的顺周期+产业趋势明确的科技。顺周期主要逻辑在于经济的回升具有确定性,经济的同比和环比仍在改善,基建、可选消费将支撑经济继续上行,细分行业包括大金融、汽车、建材等;科技成长逢低仍值得配置,核心在于5G引领的产业周期仍在演绎,景气状态延续,部分领域半年报业绩较好,细分行业关注5G、半导体、消费电子、传媒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